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維持秋冬專案 母親節慶、開齋節照常

北捷針對西門站加強消毒。(記者蔡思培攝)

北捷針對西門站加強消毒。(記者蔡思培攝)

2021/05/04 05:30

〔記者鄭名翔、蔡思培/台北報導〕華航機師、諾富特旅館爆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再公布案1136曾搭乘台北市6路線公車,進出捷運頂溪、西門站,台北捷運公司及客運業者昨已完成車輛、車站消毒;台北市政府昨早召開防疫記者會,宣布維持秋冬專案,染疫足跡完成清消,暫不提升防疫層級,母親節慶、開齋節等活動仍維持舉辦,若疫情有所變化則隨時喊卡。

案1136曾搭乘6路線公車

昨日中央再公布,案1136於4月26日至28日期間,陸續搭乘台北客運57線、首都客運235線及藍2線、三重客運637線、大都會客運5路及262線,也曾在捷運頂溪站、西門站上下車。

公車、捷運 車輛車站全消毒

北捷前天起連日進行車廂及車站消毒;負責上述6路線公車的首都客運集團則組成緊急應變小組,除相關路線共180輛車全面消毒外,清消頻率也從每4小時1次升級為每2小時1次,司機皆按規定量測體溫、全程戴口罩。

活動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

副市長黃珊珊指出,目前未出現感染源不明本土案例,暫不提升防疫層級,但近期預計有500場母親節相關活動,另有開齋節、燈節等陸續登場,將與民政局密切監控,各活動務必落實八大場所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宣導室內活動維持實聯制。

防疫旅館展開第2波隨機訪查

此外,為避免防疫旅館再有漏洞,北市府已針對104間防疫旅館完成普查;北市聯合醫院副總院長黃遵誠補充,本週將展開第二波隨機訪查,重點稽核各防疫旅館的分艙分流及員工健康管理。

市長柯文哲在記者會上脫口透露新光大樓有確診個案;黃珊珊隨即補充,大樓已全面消毒並完成疫調,密集接觸者已居家隔離,而該公司皆保持實聯制,櫃員間皆有隔板,員工維持健康檢測。

柯文哲強調,台灣至目前防疫表現良好,但施打疫苗才是最終解方,在疫苗進度尚不明朗時,須針對防疫戰略漏洞隨時修正,包括日前科威特籍男子擅離防疫旅館、手機延遲3.5小時才通知、航空機組人員應優先施打疫苗或按規定隔離、防疫旅館落實分艙分流、地方與中央的疫調聯繫也須再加強。

另,台大公館商圈協會昨也發聲明指出,經詢問轄內各泰式料理會員店家後得知,5月1日衛生局去電其中一家泰式料理告知1134案有到其店消費,當天2位工作人員也已密切關注連繫,目前無任何異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