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表揚模範母親 92歲3C奶奶獲獎

林智堅與92歲模範母親唐周聰蓉。(市府提供)

林智堅與92歲模範母親唐周聰蓉。(市府提供)

2021/05/03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長林智堅昨表揚189位模範母親,其中最高齡的唐周聰蓉92歲,經歷抗日、國共內戰,來台後更清苦撫養4名子女,身體健康的她最愛去社區關懷據點上課,學習DIY、運動等課程,平常更喜歡玩手機、平板等3C產品,還常常與在美國的孫子視訊。

新竹市政府昨於建功高中舉辦母親節表揚活動,林智堅表示,身為人父後,他更感到母愛是最偉大的愛,希望藉表揚活動感謝城市中每一位母親,新竹市因為有各位媽媽的奉獻與付出,城市一直充滿生命力、也越來越幸福。市府也以各項福利、新校園運動等,一同照顧孩子成長。

社會處表示,92歲的唐周聰蓉是今年最年長的模範母親,她隨著任職空軍司令部的先生來台落地生根,但俸祿難以支撐一家六口,她除了獨自照顧子女,還接了很多家庭副業,辛苦養活一家人,如今子女有成,全家總計32人。

唐周聰蓉說,她每天保持快樂心情,平日更到社區關懷據點上課,學習DIY、健康保健及運動課程,還與同年的同學,下課一起玩「賓果遊戲」。她還學會3C產品,記錄子孫成長,她說,平板、手機都是子孫照片,常常觀看,兒孫們會視訊來電,「智慧型手機與平板真方便,隨時可與遠在美國生活的兒孫們視訊」。長孫現已42歲,每每於電話問安中必說「奶奶,我愛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