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全大運結合科技 賴清德讚台灣驕傲

成大昨日舉辦「科技台灣、邁向未來運動」啟動儀式,為全大運暖身,副總統賴清德(前右四)、成大校長蘇慧貞(前右三)、南市副市長趙卿惠(前右二)、成大副校長吳誠文(前右一)等人共同參加。(記者洪瑞琴攝)

成大昨日舉辦「科技台灣、邁向未來運動」啟動儀式,為全大運暖身,副總統賴清德(前右四)、成大校長蘇慧貞(前右三)、南市副市長趙卿惠(前右二)、成大副校長吳誠文(前右一)等人共同參加。(記者洪瑞琴攝)

2021/05/02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今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簡稱全大運)由成功大學主辦,將運動與AI智慧科技結合,昨由副總統賴清德、成大校長蘇慧貞啟動「科技台灣、邁向未來運動」儀式,為全大運暖身宣傳。賴清德說,全大運早於日本東奧,第1次在國際上呈現奧運科技等級的運動賽事,真是台灣的驕傲,期許運動科技產業未來在台灣蓬勃發展。

5月14至18日在成大登場

今年全大運5月14至18日將在成大登場,所運用科技全都是MIT台灣團隊研發。例如羽球、桌球項目運用AI演算法及影像處理技術,克服羽球及桌球體積小、速度快的特性,可以成功分析球路軌跡、落點與速度。

游泳項目則使用AI人工智慧追蹤技術,進行AR(擴增實境)影像融合及動作分析自動化,並與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合作,協助分析國家代表隊選手表現。

3賽事5G網路即時推播

前述3個項目均透過5G網路即時推播,外加AI分析與多視角的立體影像回放畫面科技,讓觀賞者透過手機、電腦、電視就能即時且自由選播比賽歷程任意段落、任意角度、即時定格或重播,享受5G科技帶來的全新體驗。

賴清德說,因應國內外運動科技產業發展潛力與龐大商機,台灣高科技產業擁有絕大優勢,政府努力推動運動科技相關計畫,希望將研發成果落實在運動產業,這次成大透過全大運,將「運動」與「科技」結合只是一個開端示範,相信未來會有更創新發展。

智能臉部辨識 戴口罩也行

賴清德也說,運動賽事最能凝聚國人共識為選手加油,希望未來多利用科技導入賽事,一起團結台灣。

今年全大運預計有1萬5000位隊職員參與,像防疫須先上網拍照登錄臉像,再透過現場「智能臉部辨識體溫量測系統」辨識身分才能進入場館,即使戴口罩辨識也沒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