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南澳國小「玩」籃球 全國賽雙料冠軍

南澳國小在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男子組、女子組各抱一個冠軍返鄉,昨赴縣府接受表揚。(記者蔡昀容攝)

南澳國小在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男子組、女子組各抱一個冠軍返鄉,昨赴縣府接受表揚。(記者蔡昀容攝)

2021/05/01 05:30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宜蘭縣體育選手再創佳績!南澳國小參加「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勇奪男、女子組雙料冠軍。教練賴林豪說,「逼」球員練習,打球會很痛苦,所以他用「玩」的方式,讓隊員去自由發揮,才能衍生對籃球的興趣,這樣才能走得長久。

U12男子組、U12女子MINI組雙捷報

南澳國小4月上旬獲得「U12(選手不得超過12歲)男子組」、「U12女子MINI(限9人一隊)組」冠軍寶座。校長林光章說,這群孩子去年也拿下雙料冠軍,這一年實力仍保持得很好,謝謝教練、家長、老師的支持和配合。

林光章表示,南澳國小籃球隊培訓10年,目前高中、大學端的籃球好手中,都有南澳國小校友身影,例如光復高中莊朝勝、政治大學游艾喆,旅外選手羅世恩、馬駿颿等,孩子有打球天賦,學校會繼續提供訓練,做最好發展。

雙料冠軍連霸 教練:偏鄉小校不容易

教練賴林豪提到帶球隊的秘訣,就是讓孩子「玩籃球」,讓隊員自由發揮,產生打球動機,南澳國小僅70多名學生,有4、50人都在打籃球,偏鄉小校能獲得全國冠軍,真的不容易。

男子組隊長鄭智尹說,平常該認真練習就認真練,該放鬆就放鬆,比賽時抱持著平常心,看到隊友進球就很開心;女子組隊長陳欣琳表示,很珍惜和大家一起練球的時光,很開心。

縣政府昨舉辦表揚典禮,為南澳國小喝采;今年全中運宜蘭代表隊勇奪27面金牌,創縣史紀錄。縣長林姿妙說,會繼續充實體育設施,把優秀體育選手留在宜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