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諾富特群聚感染 再增3本土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4月15日曾到過諾富特飯店者應自主健康管理,若出現症狀要趕快尋求衛生單位協助就醫。(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4月15日曾到過諾富特飯店者應自主健康管理,若出現症狀要趕快尋求衛生單位協助就醫。(指揮中心提供)

2021/05/01 05:30

4月15日後出入飯店者 應自主健康管理

〔記者林惠琴、楊媛婷/綜合報導〕華航武漢肺炎疫情案繼諾富特飯店房務主管確診,昨再增三名飯店員工確診,爆發國內首起防疫旅館員工群聚感染。由於該飯店曾舉辦會議、婚宴等,讓去過的民眾很擔心,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四名確診員工並沒有負責會議或婚宴,但提醒四月十五日後出入諾富特飯店者,都應自主健康管理。

房務、餐飲染疫員工 未負責會議或婚宴

陳時中說明,新確診三名飯店員工均為本國籍、近期無出國史,一例為二十多歲房務部男員工,是至集中檢疫所前發現發燒三人中的一人;其餘兩名發燒者採檢陰性。

另兩名確診者均是到檢疫所後採檢確診,其中一人為二十多歲的餐飲部內場女員工,到檢疫所當日出現喉嚨癢經採檢後確診;一人為六十多歲房務部女員工,四月二十六日曾出現輕微咳嗽及喉嚨痛症狀,自行購買成藥服用,在檢疫所採檢後確診。

採檢飯店員工二○七人,扣除確診四人,二○三人均陰性。這兩天將針對員工進行抗體檢驗,釐清有無其他人曾遭感染。

華航又一未確診機師 抗體驗出陽性

指揮中心也公布針對一二七九名華航機師採檢專案,核酸檢驗已採檢一一四○人,未再新增確診機師,但抗體檢驗採檢一一三九人,再增兩人陽性,一人是前天確診案一一二二機師,另一人是未曾確診的本國籍二十多歲女性機師,四月十九日執勤至美國,二十六日返台後居家檢疫期滿採檢,核酸檢驗陰性,但抗體IgM陰性、IgG陽性,代表曾經感染且已有一段時間。

昨也新增四例境外移入,而華航案含飛澳洲確診機師已有十九人確診,含十名機師、五名機師家人、四名防疫旅館員工。另未確診卻檢出抗體陽性、代表曾遭感染者尚有五名機師(含一對機師夫妻)、三名機師家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