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大學都反對 明年考招延後再生變

111學年考招變革

111學年考招變革

2021/04/26 05:30

逾千家長連署反對 大學也醞釀串連反抗

〔記者吳柏軒、林曉雲/台北報導〕一一一學年大學考招案再生變!教育部預告明年擬延後大學考招時程,大學申請延至六月底、分科測驗延到七月底,考試分發放榜則從八月初延到廿五日。消息一出引發反彈,已有逾千家長連署反對,大學招聯會也不贊成,大學更醞釀串連反抗;教育部則表示,延後是因有高中希望高三下學習更完整,將請大學與高中再溝通提出折衷案。

現行升大學有繁星推薦、申請、考試分發,最晚八月七日分發放榜。但因過去高三下忙申請,學習恐不完整,教育部日前預告明年大學考招將延後,但引發反彈。

憂心八月下旬才放榜 難銜接九月初開學

招聯會指出,考招新制時程已在一○六年經會員大學通過,如今突再延後,多校憂心很難銜接九月初開學,也衝擊招生,高中生等不及國內錄取就出國,新生也無時間為大學準備。大學醞釀連署反對,盼教部收回成命;招聯會則預訂五月四日開會討論因應。

孩子將明年升學的林姓家長痛批,孩子得為考試多折磨三週、沒暑假,放榜不到一、兩週便開學,更沒時間找租屋住處;十一日發起連署反對,已逾一三○○人參加。

教部:將請大學與高中再溝通 提折衷案

教育部表示,考招延後是因有高中及教師團體要求高三完整學習,已請招聯會和大學、高中再溝通提更可行案;這學期會定案,不排除分發放榜再回八月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