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力質疑世界蘭展不開放 中市府︰國際人士無法參觀

2021/04/25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捷運綠線今天正式營運通車,為慶祝通車於晚間在圓滿劇場舉行「台中脈動」演唱會,時代力量台中市黨部指台中市府舉行可能有上萬人參加的捷運演唱會,對於有「蘭花界的奧林匹克」稱號、23日開幕的世界蘭展卻採「線上觀看」,質疑防疫標準何在?認為做好量體溫、戴口罩等防疫措施,仍應開放民眾參觀。農業局回應是考量國人安全與國際人士無法參觀等因素,經農委會、市府及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共同研議,將展覽方式改以視訊會議、數位展覽方式呈現。

時力台中黨部執行長簡嘉佑進一步懷疑盧秀燕是不重視世界蘭展,之前已有民代質疑市府對此次展覽的花博外埔園區,根本還沒有完整的長久規劃,才是市府不敢輕易開放市民參觀的主因。

台中黨部南屯區主任吳佩芸也指出,市政府一方面因應疫情限制世界蘭展,不開放民眾參觀,另一方面舉辦可能上萬人參加的捷運演唱會。

農業局:全球疫情仍嚴峻

農業局表示,第23屆世界蘭花會議暨展覽因為全球疫情仍嚴峻,決定改以視訊會議、數位展覽方式呈現,採用最新5G數位建模技術,利用高畫質3D拍攝技術,建構百花齊放的空間,讓民眾身歷其境,市府後續也將有效利用館內花材,佈置於各交通節點以及政府機關等15處,以移動蘭展型態,讓更多國人能更親近感受蘭花之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