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感降雨 台東一期稻安啦

台東市的稻田因連續兩日降雨,總算有「水田」模樣。
(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的稻田因連續兩日降雨,總算有「水田」模樣。 (記者黃明堂攝)

2021/04/25 05:30

〔記者黃明堂、萬于甄、陳文嬋、許麗娟、鄭瑋奇/綜合報導〕久旱逢甘霖,颱風舒力基外圍環流影響,台東縣、台南和高雄等南部山區昨天陸續降下大雨。台東兩天累積雨量超過一百毫米,農田水利署台東管理處長莊進忠開心表示:「一期稻應該過關了。」

南部山區降雨 水庫可望進帳

昨日午後降雨主要集中在南部山區,高雄甲仙雨量達五十三毫米,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甲仙在高屏溪上游,水能夠導入南化水庫,包含曾文水庫、烏山頭水庫、南化水庫及高屏溪流域也都可望有水量進帳。

不過乾旱許久,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昨晚坦言,這波降雨對解除旱象幫助仍有限,對水庫蓄水量與對集水區的挹注,要今天才能統計出爐。

氣象局統計,昨天累積降雨最多前十名,有七處在花蓮縣、三處在高雄市。排名第一的是花蓮縣豐濱鄉的高山聚落九十九毫米,其次是花蓮壽豐鄉的水璉七十四.五毫米,第三名是花蓮縣壽豐鄉蕃薯寮六十六毫米。除高雄市甲仙有五十三毫米外,六龜也有四十五毫米。

台東兩天雨量 超過一百毫米

台東縣前天射馬干雨量站累積雨量有八十九.五毫米,昨天也持續降下超過卅七毫米。池上青農魏瑞庭說,「沒水的地方還是沒水」,靠近海岸山脈的魏家庄水稻田依然龜裂。但除了縱谷外,其他地區的稻田總算有了「水田」模樣,及時雨更讓果樹受惠,特別是芒果。

夏雪芒果果農蕭全軒表示,結果期以來持續乾旱,只能靠抽水噴水來灌溉,目前芒果正值套袋期,套好袋下場雨,果實會長得又快又好;高雄六龜、桃源一帶的果農,原本擔心金煌芒果今年收成受影響,大雨之後,果樹獲得滋潤。

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表示,台南山區昨天下雨,可惜不在曾文水庫集水區,但對山區農作物有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