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右昌、波特王化身大廚 發戰帖

基隆市政府將於5月29日於潮境公園舉辦「魅力基隆-山海神廚」料理賽,基隆市長林右昌(左)與網紅波特王(右)化身大廚,廣邀全國有實力、有創意的廚神共襄盛舉。(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政府將於5月29日於潮境公園舉辦「魅力基隆-山海神廚」料理賽,基隆市長林右昌(左)與網紅波特王(右)化身大廚,廣邀全國有實力、有創意的廚神共襄盛舉。(記者俞肇福攝)

2021/04/21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教育處將於5月29日在基隆潮境公園舉辦第3屆「魅力基隆—山海神廚」全國料理競賽,基隆市長林右昌昨與網紅波特王化身大廚並發出戰帖,廣邀全國有實力、有創意的廚神共襄盛舉,各組獲得金牌的料理食譜將運用在學校營養午餐,讓學生吃得健康美味。

5/29潮境公園辦料理競賽

林右昌與波特王以競賽食材示範指定料理,製作「百香優格佐鮮筍透抽」,並邀請小小評審團試吃、評比。林右昌表示,前兩年賽事反應熱烈,許多外地民眾表達參加意願,今年開放全國各地學校親師生組隊報名,順道體驗基隆的山海城市與地方美食。

金牌料理食譜 營養午餐採用

教育處指出,「魅力基隆—山海神廚」全國料理競賽運用基隆在地食材透抽及綠竹筍為主題,發想創新食譜,金、銀、銅牌分別可獲得1萬元、6千元、4千元等值禮券及獎盃,金牌料理食譜將運用在學校營養午餐菜單。

重返韋昌嶺 專書及紀錄片發表

另外,基隆市文化局花費1年半時間進行田野調查、訪談、蒐集、拍攝,昨天舉辦《重返韋昌嶺—那些年我們一起抽中的金馬獎》專書及紀錄片發表會。林右昌指出,「重返韋昌嶺」是推動「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整合計畫」其中一環,也是對於近代軍旅記憶的重要採集工作,希望重現基隆軍旅地景的歷史意義。

林右昌表示,韋昌嶺是重要軍事基地,也是連結馬祖跟台灣防務的重要據點,更是無數年輕人當兵記憶,其中軍中理髮是不可或缺的儀式與過程,文化局邀請金馬賓館理髮部阿姨吳秋蘭,分享過去幫阿兵哥理髮的經驗。

文化局長陳靜萍表示,基隆韋昌嶺軍營扮演銜接馬祖與本島士兵的中繼站,承載無數服役青年的憂愁與光榮,珍貴的歷史記憶透過本次計畫完整記錄從「男孩」轉變成「男人」的過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