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山域事故 體力不支占6成

宜蘭縣近3年共發生62件山域事故,其中有37件是因登山者體力不支引起,占了所有件數近6成的比例。(記者林敬倫翻攝)

宜蘭縣近3年共發生62件山域事故,其中有37件是因登山者體力不支引起,占了所有件數近6成的比例。(記者林敬倫翻攝)

2021/04/21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近3年共發生62件山域事故,其中有37件是因登山者體力不支,占近6成比例;宜蘭縣政府消防局長徐松奕呼籲,不要將登山視為健行,民眾應多考量自身體力,消防局也會加強宣導登山注意事項,並加強山域救援能量。

受疫情影響,民眾喜歡走出戶外,登山活動愈來愈夯,也讓山域意外頻傳。宜縣消防局統計,2019年有27件、去年26件、今年至3月9件,62件山域事故中,有37件是體力不支,出動救援人力,從前年465人增至去年605人,今年才過第一季,也已經出動309人,對消防人員是極大負擔。

徐松奕表示,宜蘭縣步道可分為健行、郊山、中級山、高山步道等4種型態,健行步道如龍潭湖、梅花湖,近期相當熱門,標高950公尺的抹茶山就屬於郊山步道,中級山步道以上不只來回時間長,攀登也需要技術。

徐松奕指出,宜蘭縣山域事故頻傳,主要是民眾將登山視為健行,在龍潭湖、梅花湖屬於健行,而前往抹茶山就屬登山活動,民眾輕忽山地路程,高估自身體力,就容易導致意外發生。

他建議,民眾登山前可用手機下載「119報案APP」,16日有對父女在員山鄉登山迷路,就透過APP獲救,用APP報案可讓消防局獲得定位資訊,民眾報案後請停止移動,以便消防局依據定位搜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