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桑椹盛產笑不出來 價格創10年新低

桑椹盛產價格腰斬,農友豐收的笑容不見了。(記者蔡宗勳攝)

桑椹盛產價格腰斬,農友豐收的笑容不見了。(記者蔡宗勳攝)

2021/04/17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今年春旱,桑椹產量創十年最高,國內主要產地嘉義縣義竹鄉桑椹盛產,致價格一路滑落,從開盤每台斤四十元慘跌至目前十六元,價格創十年新低,農民毫無豐收喜悅,義竹鄉農會評估下週進場收購護盤,維護農民收益。

義竹鄉農會 進場收購護盤

義竹鄉東後寮與溪洲為桑椹產地,今年春天少雨,桑椹豐收,因品質佳,三月中旬開始採收時,每台斤為四十元,價格很好,農民樂翻天。

但隨產量增加,每台斤從四十元一路跌至目前十六元,產量創新高,價格卻是最低。丁姓老農民忍不住怨嘆:「難道豐收,農民就該倒楣!」

小眾市場 量多價跌成宿命

盤商指出,並非業者打壓價格,而是桑椹容易發霉腐壞,往往採收隔天就變質,很難在超市通路銷售,屬小眾市場,「量多價跌成宿命」,且桑椹產季只有二個月,桑椹加工只是工廠產能一小部分,就算全天候加工,也無法去化。

義竹鄉農會總幹事翁永寧表示,這幾年桑椹價格不錯,農會推出桑椹濃縮原汁與果醋,從以往公開收購改向產銷班進貨,今年為避免崩盤傷農,下週將進場收購加工,穩住價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