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節水升級 新竹、高雄未入限水區

節水措施升級

節水措施升級

2021/04/17 05:3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央旱災應變中心昨召開會議,並未新增停限水縣市,但桃、竹、高、南將升級節水措施。對於拉警報的新竹、高雄未進入紅燈,經長王美花指出,目前以節水及增加找水管道因應;水利署長賴建信宣布,二十三日起桃園改為全日減壓供水,新竹工業節水自十一%提升到十三%、高雄與台南自七%升到十一%。

桃園23日起 全日減壓供水

昨日會議並未新增停水縣市,也未改變水情燈號,但依目前供水情勢,新竹、高雄恐告急;高雄市長陳其邁昨指出,若未降雨,高雄恐在五月底進入紅燈。

對沒有縣市進一步限水,王美花表示,依目前情勢,以「多節水、多調度、多找水」等三大措施尚可因應;如台中經過兩輪限水措施,節水率達標十五%,在另外開發水源前提下,仍維持供五停二、並未升級。

對於桃、竹狀況,她也指出,目前桃竹幹管每日供水二十二.五萬噸給新竹,且石門水庫蓄水雖僅剩三成,仍較預估更多,因此新竹不轉紅燈、但仍須大力節水。

另外,二十三日起桃園由目前夜間減壓供水升級為全日減壓,新竹工業節水率自現在的十一%增至十三%。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竹科廠商反映可正常生產,執行後每日可省三千噸水量。

至於高雄的情況,王美花說,目前台南南化水庫日供五萬噸給高雄,也考慮再增加伏流水、水井及調度取水因應。

水利署表示,高雄伏流水有七處,每日總量在三十到六十萬噸間,正現勘是否有增加取水井或加大出水可能;南化供高雄尚可增量,自五萬噸增至每日八到十萬噸。

經濟部官員透露,氣象局評估四月均無雨情,將觀察五月第一週降雨情形召開會議,最快五月中決定是否進一步限水,拍板下一個分區限水區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