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軌道路網等17政策 林佳龍下台後難再續?

林佳龍任內主要推動的政策

林佳龍任內主要推動的政策

2021/04/16 05:3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雖然交通業不少團體、工會呼籲留任完成改革,行政院仍於昨日批准交通部長林佳龍請辭案;其任內兩年多,推動多項政策,現至少還有十七項推動中,包含打造東快鐵、西高鐵全國軌道路網,推動電動巴士國產化計畫,現正積極推動的台鐵企業公司化改革等,外界憂心人去恐怕造成改革政策衝擊。

林佳龍上任後推動多項交通政策及建設,包含打造東快鐵、西高鐵的全國軌道路網,讓民眾六小時完成環島(高鐵延伸宜蘭、屏東,及花東鐵路雙軌化、南迴鐵路雙軌化),評估中預算超過兩千七百億,鐵路立體化工程(宜蘭、桃園、台中、彰化、嘉義、台南)已知預算超過一千八百億、基隆捷運估算超過兩百億,其他還有全國高快速道路路網、觀光產業疫後復甦計畫、電動巴士國產化等。

交部:台鐵改革勢在必行 不因人而異

交通部次長兼台鐵代理局長祁文中表示,台鐵改革已是台灣民眾都期待要做、也勢必得做的事情,肯定不會因任何一個人的職務異動而有所改變。

台鐵已規劃推動安全管理系統(SMS),預計明年十月完成建置;組織效能及國營公司化部分,則著手就營運面、財務面、組織面進行改革;政府也將持續投資約一千兩百億元,協助台鐵強化各項基礎設施。台鐵改革會從根本面著手,讓民眾重拾對台鐵的信心。

雖然台鐵改革與施工中的建設,蔡總統及政院都承諾將改革,但有學者憂心改革恐走調,遇到阻力又回到原點;大客車產業界也有人擔心現行的電動巴士國產化計畫正起步、尤其是示範型計畫,未來若新任部長不支持,回到既有只給車輛汰舊換新補助,不管國產化比例的話,恐怕無法繼續推動下去。

交通學者林祥生表示,台鐵改革、智慧交通、加強國旅品質、電動巴士普及、環島自行車道升級暨多元路線整合等,都應繼續推動下去;但環島高快速鐵路網、像是高鐵延伸屏東等建設,未來還有檢討空間。

交通部長林佳龍任內兩年多,陸續推動非常多政策,包含打造東快鐵、西高鐵全國軌道路網,還有在正積極推動的台鐵改革等。圖為林佳龍進入事故隧道勘察。(圖由交通部提供)

交通部長林佳龍任內兩年多,陸續推動非常多政策,包含打造東快鐵、西高鐵全國軌道路網,還有在正積極推動的台鐵改革等。圖為林佳龍進入事故隧道勘察。(圖由交通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