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屏二快路線 公路總局建議北移

高雄至屏東間東西向第2條快速公路已進入綜合規畫期末審查階段,昨在九如鄉舉辦地方說明會,民眾出席踴躍。(記者羅欣貞攝)

高雄至屏東間東西向第2條快速公路已進入綜合規畫期末審查階段,昨在九如鄉舉辦地方說明會,民眾出席踴躍。(記者羅欣貞攝)

2021/04/15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高雄至屏東間東西向第2條快速公路已進入綜合規畫期末審查階段,公路總局西部濱海公路南區臨時工程處,昨在九如鄉舉辦地方說明會;屏縣府強調,鄉親期待進度能加快。

縣府促加快進度

全長22.6公里的高屏二快西起高雄市高鐵路東接屏東國道3號,經費暫定約636億元,預計2032年完工;公路總局及與會的規劃公司表示,路線往北調整是為避開高屏溪攔河堰及大樹營區,全案必須完成二階環境影響評估,在避開軍事及水利設施後,通過機會才高,即可行性與效益均能提高,在北移後,所使用到的台糖土地,比最初路線多,可避開密集聚落,減少建物拆遷。

公路總局希望能在今年底進入二階環評,預計2025年全案核定,2032年完工。

屏東縣府交通旅遊處副處長倪國鈞表示,鄉親期盼第2條快速道路進度越快越好,希望屏東端能優先動工。九如鄉公所祕書李相稷說,九如鄉有國三,再加入快速道路後,交通將更便捷,但未來若私有地徵收,一定要保障鄉民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