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攀裝置藝術 偷池裡烏龜 奈良美智展遊客脫序惹怒北藝大

到北藝大看奈良美智展的民眾,竟爬上校園內裝置藝術,玩盪鞦韆。(北藝大提供)

到北藝大看奈良美智展的民眾,竟爬上校園內裝置藝術,玩盪鞦韆。(北藝大提供)

2021/04/14 05: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藝術欣賞也要學習尊重!日本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藝術品來台,在台北藝術大學校內的關渡美術館設展,開展月餘卻傳出有遊客肆意攀爬公共藝術品,甚至偷撈生態池烏龜離譜行徑,引發師生怒火。

奈良美智特展在北藝大關渡美術館開展,從3月12日展到6月20日,觀展人潮湧入北藝大校園,但開展月餘不少入校遊客有離譜行徑,像是紅線違停、亂摘桑葚、亂拍學生,也有人不顧告示牌入侵教學空間上廁所及裝水,甚至有人騎上公共藝術品,或讓小孩在藝術品上盪鞦韆等,連校內生態池的烏龜也被竊撈。

北藝大學生會長盧韋丞表示,校園動植物是校內財產,已透過學生會聲明警告毀損或非法捕撈將報警處理;另,部分民眾過度接觸裝置藝術品,盼民眾別破壞,且校園也是上課教學之地,切莫打擾。

館方籲尊重學生權益

北藝大指出,過往也習慣民眾逛校園,但教學區域已列告示提醒非洽公者勿入,會先開放假日黃線停車,歡迎民眾參訪接近藝術,但不喜歡破壞環境與不遵守規定者,盼各界共同維護校園。

關渡美術館已發表聲明提醒,來訪人士若在校園進行非學術活動,盼尊重學生學習及生活權益,也對奈良美智特展造成北藝大師生困擾,表達歉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