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率先打疫苗 竹、苗縣長未接種

新竹市長林智堅昨一早就到新竹馬偕醫院帶頭接種疫苗。(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昨一早就到新竹馬偕醫院帶頭接種疫苗。(記者蔡彰盛攝)

2021/04/13 05:30

林︰感覺免疫力增強了 楊文科評估中 徐耀昌開刀未滿半年 暫不施打

〔記者蔡彰盛、廖雪茹、張勳騰/綜合報導〕AZ疫苗昨起擴大接種,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工作者等對象皆可注射,新竹市長林智堅昨一早就到新竹馬偕醫院帶頭接種疫苗。他表示,接種後不但沒有任何不適感,而且感覺免疫力增強了!新竹縣長楊文科對於是否及何時接種,仍在評估中。苗栗縣長徐耀昌因年初進行脊椎手術,醫師評估開刀未滿6個月,建議目前暫時不接種疫苗。

林智堅說,疫苗是終結疫情的希望,也是保護自己與家人的利器,呼籲符合資格對象,把握機會接種,透過團結,一起建構強大的防護網。台灣防疫有成,是因為國人的團結,因此他率先帶部分市府同仁接種疫苗,他呼籲大家依照疾管局指引,踴躍施打疫苗。

竹市已337人接種 均無不良反應

新竹市衛生局表示,市府全力守護市民健康,自上月22日開打第一階段疫苗,竹市累計337人接種,均無不良反應,目前調查,竹市第二階段符合接種疫苗資格、且有意願者達1794人。

衛生局強調,目前配合施打疫苗有新竹台大及新竹馬偕2家醫院,衛生局已重點輔導,包含接種流程、場所的整備作業,後續也將分批安排第二階段符合疫苗接種對象,到指定合約醫院接種。衛生局也積極輔導其他專責醫院,陸續增加疫苗接種點,讓民眾就近接種。

新竹台大及新竹馬偕2家醫院設有接踵疫苗預約登記系統,新竹台大預約方式現階段維電話專人服務03-5326151*2021;新竹馬偕預約方式採網路預約網址https://reurl.cc/nn2yYD,門診時間將視預約人數調整診次,民眾預接種疫苗前請先洽詢接種單位。

新竹市衛生局指出,目前國內獲配之AZ疫苗為10劑型,開封後6小時有效,「非常珍貴」,一定要湊足至少10人才開打。

竹縣接種651人 苗栗施打220劑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長殷東成表示,自上月22日開打第一階段疫苗,竹縣第一階段累計651人接種;竹縣第二階段符合接種疫苗資格、且有意願者尚在調查中。縣長楊文科尚未接種,對於是否及何時接種,仍在評估中。

苗栗縣長徐耀昌因年初進行脊椎手術,醫師評估開刀未滿6個月,因此建議目前暫時不接種疫苗;將來再視身體狀況由醫師再評估。到目前為止,苗栗縣獲配AZ疫苗600劑、施打220劑,並沒有不良症狀通報案例。

此外,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指示苗市大千、頭份市為恭、苑裡鎮李綜合及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昨天起每週一到週五,都要開設疫苗專責門診,讓符合資格的醫護人員預約施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