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疫苗擴大接種 10縣市首長願施打

第1至3類疫苗接種實施對象及人數統計

第1至3類疫苗接種實施對象及人數統計

2021/04/11 05:30

明起開放2、3類人員 前天全台開打2577人 創單日新高

〔記者吳亮儀、楊媛婷、何玉華/綜合報導〕AZ疫苗自上月廿二日起開打,累計已有逾兩萬四千人接種,週一(十二日)將開始為第二、三類武漢肺炎疫苗接種對象施打疫苗,各縣市首長也在名單內,已有十名縣市首長表態,願意接種。

明天起擴大接種對象,包含中央及地方防疫體系的重要官員、第一線防疫人員、航空機組員、動植物檢疫人員、防疫計程車駕駛等。

陳宗彥、羅一鈞 在桃醫帶頭打

表態願意接種疫苗的十縣市首長,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基隆市長林右昌、新竹市長林智堅、彰化縣長王惠美、嘉義縣長翁章梁。

另外,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也將在十二日於部立桃園醫院帶頭接種。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笑說「我也會打」,但他表示,不會在週一就接種,會再找一天接種,避免媒體們太忙。

包括六都等各縣市長表態願意帶頭接種,陳時中昨日在新北市參加活動時回應,這是好現象,謝謝他們。

防檢局第一線檢疫人員 半數願意打

農委會防檢局也表示,調查第一線動植物檢疫人員意願,有三百多人報名,占該局應施打人數逾五成。

根據統計,前天有二五七七人接種,是開放接種以來單日最多的一天,累計有二萬四四五○人接種;另外新增十四件不良事件,其中一件是疑似嚴重不良事件。

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有一名不到廿歲的女性接種疫苗後出現胸悶、發燒、發冷、噁心、嘔吐等症狀,必須住院治療,這案例被列為「疑似嚴重不良事件」,是目前國內最年輕的通報案例。

莊人祥說,這起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個案在接種AZ疫苗後,出現胸悶、發燒、發冷、噁心、嘔吐等症狀住院治療,目前症狀已緩解出院。

AZ疫苗自上月22日起開打,全台已逾2.4萬人接種。
(歐新社檔案照)

AZ疫苗自上月22日起開打,全台已逾2.4萬人接種。 (歐新社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