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兒藝節700志工 林智堅讚:最美的風景

新竹市兒童藝術節「風的運動場」,身穿亮粉色背心銀髮長輩志工。 	(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兒童藝術節「風的運動場」,身穿亮粉色背心銀髮長輩志工。 (記者洪美秀攝)

2021/04/05 05:30

從15歲到89歲 身穿亮粉色背心 犧牲連假樂當「一日保母」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兒童藝術節「風的運動場」昨天進入第3天,孩子們開心玩樂,身穿亮粉色背心的700名志工默默守護安全,犧牲連假樂當「一日保母」。市長林智堅說,他們是兒藝節最美麗的風景。

65歲以上119人 學生386人

林智堅表示,兒藝節志工群從15歲的高中生到89歲銀髮長輩都有,65歲以上阿公阿嬤級的志工多達119人,學生志工也有386人,感謝志工群犧牲假期付出,不求回報的精神是城市最溫暖感人的力量。

銀髮嬤︰當做看顧金孫做服務

濱海長青會89歲的何蔡栢說,趁著身體還算硬朗,想做些回饋社會的事情,所以懷著看顧金孫的心情來當志工,希望讓體驗樂高的小朋友有快樂、難忘的回憶。

成德高中學生林瑜君協助小朋友玩迷你棒球及體驗Pushbike,她分享說,看到5歲男童在場邊大哭,上前關心,原來是走失,趕緊安撫並詢問家長特徵,最後順利找到男童的媽媽,讓他破涕為笑,覺得很開心。

苗栗興華中學 連續4年來支援

市府社會處表示,市府舉辦大型活動,都會號召志工參加,甚至吸引鄰近縣市年輕學子加入服務行列,苗栗縣興華中學連續4年支援兒藝節,今年在教官蘇意翔帶領下,44名同學專程包車來當志工,堪稱兒藝節鐵粉志工。

社會處表示,這次兒藝節有40 個單位參與志工服務,涵蓋新竹市與苗栗縣的年輕、長青志工團隊,700人輪流值班,不求回報的精神讓人感佩。

此外,昨天是兒童節,新竹市立動物園開放12歲以下兒童免費入園,並有闖關遊戲、「偶們來拍照」 與「春之動物狂想節」等活動,由行銷大使「樂樂」與水果奶奶、小隊長庫倫、巨人族嘎嘎帶小朋友一起唱跳,歡度屬於孩子們的佳節。

新竹市兒童藝術節「風的運動場」,700名志工默默守護兒童安全,市長林智堅稱讚,他們是兒藝節最美麗的風景。 	(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兒童藝術節「風的運動場」,700名志工默默守護兒童安全,市長林智堅稱讚,他們是兒藝節最美麗的風景。 (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兒童藝術節「風的運動場」,學生志工有386人。(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兒童藝術節「風的運動場」,學生志工有386人。(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