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偉哲現身兒福中心兒童館 親子搶同框

兒童節前夕,台南市長黃偉哲昨日到南市兒童福利服務中心的兒童館,陪伴孩子玩遊戲。(台南市社會局提供)

兒童節前夕,台南市長黃偉哲昨日到南市兒童福利服務中心的兒童館,陪伴孩子玩遊戲。(台南市社會局提供)

2021/04/04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兒童節前夕,市長黃偉哲昨到南市兒童福利服務中心的兒童館擔任神秘嘉賓,陪伴孩子玩遊戲,化身為「孩子王」與小朋友互動進行兒童權利宣導有獎徵答,並且發送小禮物,家長看到市長本尊造訪,都驚喜不已,紛紛合照留念。

黃:打造樂婚、願生及能養城市

黃偉哲表示,因應少子化,南市創造友善的育兒環境,除開辦育兒津貼、托育補助外,為提供家長更多育兒支持服務,社會局積極尋覓合適地點廣設托育資源設施,目前已建置10處親子悠遊館,其中5處在他任內完成,此外,還有1處兒童館、7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期待營造台南成為市民樂婚、願生及能養的友善城市。

台南兒童館內設有積木建構區、生活扮演區、台南文化區、生態科學區、小記者播報台,特別為未滿12歲的孩子,規劃適齡適所、合理收費的兒童遊戲及學習場地,常常吸引幼兒園、安親班、社福團體前往參觀使用。

育兒安心LINE照顧 社會局建置

社會局說,每年4月為兒童月,兒福中心皆會舉辦各種類型的親子活動,希望親子藉由參加活動,創造出共同的生活經驗,這次活動也運用闖關小遊戲,宣導兒童保護理念,讓大家知道更多有關兒童權益的知識,守護兒童。

社會局長陳榮枝說,社會局已建置「育兒安心LINE照顧」LINE@(LINEID:@329ymndd),可供民眾查詢台南市的托育資源現況,也提供民眾即時線上通報,讓社會局可在第一時間啟動調查,透過公私協力護幼,避免不當虐兒事件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