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養午餐節水 頭份、竹南28校調整菜單

2021/04/01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水情嚴峻,苗栗縣頭份、竹南地區將於6日起實施「供5停2」分區供水,當地學校也紛紛儲水因應。縣府教育處表示,已與頭份、竹南2市鎮28所國中小學開會討論,將視可利用儲水情形,調整營養午餐菜單或減少湯品等方法,確保學校營養午餐可正常供應。

教育處體健科長鄭芳渝表示,原則上頭份、竹南28校對於停水2天的學校用水儲水量,可以因應。校園環境灑掃及廁所盥洗使用部分,請學校在兼顧環境衛生的條件下,宣導節約用水;營養午餐部分,則透過調整菜單的方式,由學校午餐委員會權衡學生營養攝取,調整菜單,減少用水。

照南國小 增設16噸水塔

竹南鎮照南國小全校有1800人,是全縣最大校,尤其學校設有中央廚房,另提供鄰近的照南國中、信義國小營養午餐,每天3800餐,學校為因應「停2」,於原有儲水水塔,再增設16噸水塔儲水。

校長鍾正康說,學校平均一天用水120噸,營養午餐一天就需60噸,包括菜蔬食材的清洗、烹煮及食用後餐具、餐桶的清洗。原營養午餐設計為三菜一湯,將視情形調整為不供應湯品,或於主食部分改用麵條、包子等,節約清洗用水。

苗栗全縣下學期暫停泳課

另,教育處已發文各校109學年度下學期游泳課暫停,後續視水情狀況評估恢復上課。對於縣內公立泳池若持續營業,也勸導調整營業時間,每天縮減1小時、每週休館1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