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連假日運量恐破2萬 輕軌擬加密班次

高雄輕軌假日期間人潮激增,因應清明連假將縮短班距。(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輕軌假日期間人潮激增,因應清明連假將縮短班距。(記者王榮祥攝)

2021/03/31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輕軌大南環段今年3月開始收費後,日平均運量比去年同期增加3倍;高市捷運局研判運量增加與路網密度有關,推估清明連假日均運量會突破2萬5千人次,將規劃加密班次,由15分鐘縮短為10到11分鐘。

高市捷運局長吳義隆昨指出,大南環段從3月1日收費後,至今每日平均運量是去年同期3倍,尤其3月27、28日,因為大港開唱,當週運量較上一週同日提升25%、16%,分析是因路網密度日漸成熟,刺激運量提升。

因此,市府對即將到來的清明連假、可能出現的輕軌人潮,研擬相關計畫,預估4月2日到4日,這3天日運量可能達到2萬5千人次,第4天4月5日可能達到1萬5千人次以上,人潮可能集中在駁二特區、西子灣、夢時代,以及C3、C5、C11、C14等車站,都會是熱點。

吳義隆進一步表示,整個人潮大概集中在中午12點到下午6點間,會針對這個時段加密班次,由每班15分鐘縮短至10到11分鐘,幾個人潮集聚的車站,也會加派人力協助導引,車流量較大的路口,則委請義交協助,讓整體運作更順暢。

吳義隆也提醒乘客,進入車站、車廂一定要戴口罩,也希望民眾在連假期間,盡量避免攜帶摺疊式腳踏車上輕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