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部推「台灣優華語」 每月獎學金2.5萬

台灣華語教育耕耘多年口碑佳,各國華語生紛紛來台學習,且除語言之外,也同時學習書法、划龍舟、泡茶等東方文化底蘊,促進更多交流。(台師大提供)

台灣華語教育耕耘多年口碑佳,各國華語生紛紛來台學習,且除語言之外,也同時學習書法、划龍舟、泡茶等東方文化底蘊,促進更多交流。(台師大提供)

2021/03/30 05:30

鎖定歐美名校合作 年收逾200學生

〔記者吳柏軒、林曉雲、方志賢/綜合報導〕歐美對於中國孔子學院出現抵制風潮,教育部則將把我國華語教育更推向國際,今年推動「台灣優華語」計畫,獎補助大學鎖定歐美名校合作,除選送教師交換,並將優秀華語生來台,提供每生每月二.五萬元獎學金等,更規劃將在歐美增設海外華語教學中心,推廣台灣華語品牌。

教育部表示,為推廣華語教育,過往八年十六億元「邁向華語文教育輸出產業大國計畫」,今年則推動「台灣優華語」計畫,獎助大學鎖定歐美名校,合作推動華語教育,現已收到十四校申請,五月第一梯次爆滿,十月將第二梯申請。

推廣台灣華語 擬增設海外教學中心

教育部說明,各校與姊妹校可交換華語/英語教師,並提供每生每月二.五萬元獎學金,一年招收兩百到兩百五十名優秀學生來台學華語,另將推廣華語線上教材,爭取歐美名校承認我國學分,也將合辦華語測驗,辦理來台研習團,長期目標更要在歐美大學設置華語教學中心等。

統計二○一九年選送出國華語教師三九二人,來台研習華語三.二萬人,線上研習則約三十萬人。但目前因疫情境管,教育部表示,正規劃優先開放一千四百位台灣獎學金華語生來台,方案已呈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預計暑假可開放。

酈英傑︰台美合作 讓更多人來台學中文

而教育部及美國在台協會(AIT)合辦「台美教育倡議─雙語教育研討會」昨在中山大學登場,AIT處長酈英傑致詞強調,台美合作將讓更多美國人來台灣學中文,也讓美國有更多來自台灣的華語老師,這項倡議不僅是「支持美國限制中國影響力的國安政策,也支持蔡英文總統二○三○將台灣成為雙語國家的目標」。

教育部長潘文忠也宣布在中山設立首座「台美教育倡議的雙語教育培訓基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