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掃墓火警頻傳 彰縣26件、投縣40件

防公墓火災,彰化第三消防大隊在公墓入口設置大水桶,方便民眾在掃墓完成後澆熄餘燼。(記者劉曉欣翻攝)

防公墓火災,彰化第三消防大隊在公墓入口設置大水桶,方便民眾在掃墓完成後澆熄餘燼。(記者劉曉欣翻攝)

2021/03/28 05:30

打火弟兄疲於奔命 正值水荒 彰、投兩縣消防局籲民眾留意

〔記者劉曉欣、陳鳳麗/綜合報導〕昨天和今天是清明前的週休假日,很多民眾提前在這兩天先行掃墓祭祀,公墓周邊雜草火災頻傳,彰化縣昨天白天有26起,南投縣則高達40起,兩縣的消防隊員疲於奔命外,且目前正值乾旱缺水期,水資源相當寶貴,彰化縣和南投縣消防局呼籲民眾掃墓燒紙錢要注意餘燼,不要讓星星之火來釀禍。

今年的清明、兒童節連假有4天,不少人都安排出遊,因此提早掃墓祭祀,利用昨日掃墓的不少,但引發公墓周邊雜草火災的件數也大增,彰化縣消防局統計,昨天白天發生26件公墓火災,從山區到海線都有。

南投縣則件數更多,消防局統計,昨日共發生40件,而到本月25日為止全縣3月份已發生276件,其中最高的一天是上週六(20日)的53件。昨日雖未打破20日的紀錄,但也讓縣內各消防分隊忙於滅火而不得閒。

公墓設大水桶 供澆熄燒紙錢餘燼

彰化縣第三消防大隊長施順仁表示,清明公墓與雜草火災,主要都是因為菸蒂、爆竹、紙錢的餘燼所引發,今年特別在公墓入口處設置大水桶,並提供塑膠袋,方便民眾可以在掃墓的同時用袋子來裝水,掃完墓有紙錢等餘燼時,就直接用水完全澆熄,只要多做一個動作,就可以降低火災的發生,也可以讓珍貴的水資源發揮更大的作用。

防疫期間 多數納骨堂不開放入內

今年清明掃墓為了防疫,彰化縣鹿港、和美、員林等18個公墓納骨堂不開放入內祭祀,有開放入塔的是彰化市、田中、北斗、秀水、芬園、田尾、埤頭與二水等鄉鎮,不過都需要量體溫,採實名制登記。

南投縣部分,草屯、埔里、南投、竹山、中寮和名間鄉等6鄉鎮市的公立納骨堂,不開放入內祭祀,私立部分則除南投市天境福座和鹿谷金澤寶塔未公告,其餘皆已公告不開放入塔祭祀。而掃墓祭祀的民眾都請戴上口罩。

彰化縣各地公墓火災頻傳,消防員疲於奔命。(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縣各地公墓火災頻傳,消防員疲於奔命。(記者劉曉欣翻攝)

南投縣公墓周邊雜草火災,27日發生多達40件。(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公墓周邊雜草火災,27日發生多達40件。(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