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山又見濫倒 鎖定特定對象調查

南投縣竹山鎮長陳東睦(右一)與公所人員就廢棄物中起出的紙張資料搜尋涉案公司行號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竹山鎮長陳東睦(右一)與公所人員就廢棄物中起出的紙張資料搜尋涉案公司行號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2021/03/28 05:30

〔記者謝介裕/竹山報導〕南投縣竹山鎮濁水溪流域又被倒廢棄物!繼社寮段後,下坪堤防一帶也遭人亂倒建築廢棄物,竹山鎮長陳東睦獲報後,會同環保、河川單位前往會勘,並趕在廢棄物尚未被蓄意焚燒前,從中找到部分公司行號資料,且經分析、比對後,目前也已鎖定特定對象調查,一旦事證確鑿,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及水利法究辦。

下坪堤防一帶 遭倒建築廢棄物

隨著一般與事業廢棄物清理費用調漲,河川公地頻傳遭人亂倒垃圾,尤以濁水溪流域最嚴重,包括鹿谷、集集、水里及信義等4鄉鎮河床或堤防,也都曾被胡亂傾倒廢棄建材、汽機車零件、辦公用具零件、塑膠等,且最後也都與竹山社寮段廢棄物火警一樣,被一把火焚燒殆盡,令環保、河川等相關執法單位十分頭痛。

此次竹山公所一接獲民眾反映,指下坪堤防一帶出現堆積如山的垃圾後,除通報警方到場戒護以外,公所、環保局及第4河川局也分工合作展開蒐證工作,結果也在垃圾堆中發現相關公司行號資料,隨即也就可疑對象深入調查。

清除業者否認棄置 允協助清理

南投縣環保局表示,目前被循線查獲的特定公司表明確曾委託清除業者協助清運公司廢棄物,惟被約談到案的清除業者則否認棄置,但允諾5日內基於道義上協助清除完畢。

環局持續蒐證 調閱監視器追查

環保局表示,對於業者的說詞持保留態度,後續將追蹤其清除進度並且補強蒐證,包括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器追查運送及委託者,以利釐清案情內容,處罰不肖業者。

南投縣竹山鎮下坪堤防一帶遭人亂倒建築廢棄物,鎮長陳東睦等人前往會勘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竹山鎮下坪堤防一帶遭人亂倒建築廢棄物,鎮長陳東睦等人前往會勘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