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製造、營建業重鎮 就業、失業率居6都之冠

就業輔導服務處透過大量舉辦徵才活動,就業媒合率從2015年8032人大幅成長至去年的5萬3039人。
(記者魏瑾筠攝)

就業輔導服務處透過大量舉辦徵才活動,就業媒合率從2015年8032人大幅成長至去年的5萬3039人。 (記者魏瑾筠攝)

2021/03/27 05: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市勞動局昨在市議會定期會進行工作報告,勞動部統計桃園市失業率2015年至去年,連續6年蟬聯6都之首,成為議員質詢焦點;勞動局長吳宏國回應,桃園市是製造業、營建業重鎮,雖然失業率為6都最高,但並無明顯惡化情形,就業率也是6都最高,會透過徵才活動、產訓合作及產學接軌等,幫助求、轉職者與年輕人找到工作。

失業率高 但並無明顯惡化

議員黃婉如質詢關注企業找不到員工,抨擊勞動局不會主動出擊;議員舒翠玲不解為何青年失業率大幅攀升;議員黃敬平表達「不希望桃園市變成失業的代名詞」。

去年失業率3.95% 與全國差0.1%

吳宏國會後說明,行政院主計總處失業率調查是採分層2階段隨機抽樣方法,近6年來,桃園市失業率在3.80%至4.00%間,較其他5都沒有明顯突出,去年全市失業率為3.95%,與全國平均3.85%,相差僅0.1%。

吳宏國表示,桃園市是工商大城,加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重劃區開發等,製造業、營造業就業人口需求相當高,但年輕人較喜歡朝9晚5的工作,對於需要3班輪班或工作環境骯髒的行業相對排斥,導致製造業、營造業缺工,年輕人則有找不到工作的矛盾情形。

製造、營造業缺工 年輕人不願來

吳說,2018、2019年分別有HTC(宏達國際電子公司)與中華映管公司大量資遣員工,動輒數千人,去年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桃園市有許多旅館、餐廳紛紛停業,但整體失業率並未因此高出另5都。

就業輔導服務處長劉玉儀說,若接獲大量資遣通報,就派員入場協助就業接軌,並舉辦徵才活動,媒合率從2015年8032人至去年的5萬3039人,成長幅度逾6倍,會持續推動青年、中高齡就業促進措施,及強化培訓產業所需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