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疫苗地圖上線 可查詢鄰近接種院所

武漢肺炎疫苗地圖「COVID-19防治一網通」、健康回報系統已於十九日晚上十時同步上線。(取自網路)

武漢肺炎疫苗地圖「COVID-19防治一網通」、健康回報系統已於十九日晚上十時同步上線。(取自網路)

2021/03/21 05:30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苗地圖「COVID-19防治一網通」(https://antiflu.cdc.gov.tw/Covid19)、健康回報系統(Taiwan V-Watch)已於十九日晚上十時同步上線,未來民眾可利用地圖查詢鄰近可接種疫苗的醫療院所,接種後也能透過系統回報健康狀況。

由於尚未開放民眾接種

目前還沒有預約功能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表示,由於還未開放一般民眾接種,疫苗地圖目前僅提供醫院等基本資訊,還沒開放預約功能。

羅一鈞說,由於AZ疫苗的包裝為一瓶十劑,開封當天就必須用完,也因疫苗特性,無法像是過去流感疫苗隨到隨打,疫苗接種需要妥善規劃。

羅一鈞表示,未來一般民眾都能接種疫苗時,疫苗地圖可更詳細顯現開設武肺疫苗特別門診的醫院,民眾以後點選地圖就能了解該疫苗門診可接種的疫苗品牌,例如該醫院開設的門診可施打莫德納疫苗或AZ疫苗等,也有可能用疫苗廠牌區分,也就是說,可能某家醫院專門施打輝瑞疫苗,或是某家醫院就打AZ疫苗等,但一切還在規劃中。

指揮中心也參考美國作法設置Taiwan V-Watch疫苗接種健康回報系統,以關懷居家檢疫者的模式,透過雙向簡訊追蹤前三萬名接種對象的身體狀況,此系統已上線,廿二日開打後,可在接種現場掃描QR Code加入回報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