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Z疫苗後天完成檢驗 開打日待公布

國外接種AZ疫苗後陸續出現血栓反應的狀況,目前意見是打了利大於弊;法國、英國、德國與世衛則仍建議施打。圖為德國幼兒園老師接種AZ疫苗。(路透)

國外接種AZ疫苗後陸續出現血栓反應的狀況,目前意見是打了利大於弊;法國、英國、德國與世衛則仍建議施打。圖為德國幼兒園老師接種AZ疫苗。(路透)

2021/03/15 05:3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到貨十一.七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武漢肺炎疫苗,正在檢驗封緘程序作業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指出,預計三月十七日完成檢驗後,開打時間由指揮官陳時中宣布;至於國外接種後疑出現血栓,仍有不少國家照打,會持續關注調查報告。

陳時中日前透露首批AZ疫苗只剩一項無菌試驗進行中,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補充,完成檢驗後,還需貼標籤、運送到各衛生機構,開打時程待指揮官說明。

利大於弊

英法德等照打AZ疫苗

國外接種AZ疫苗後陸續出現血栓反應的狀況,莊人祥說,歐洲藥品管理局會進行調查,目前意見是打了利大於弊,且沒有直接證據顯示血栓與打疫苗有關;法國、英國、德國、澳大利亞、韓國、加拿大、墨西哥與世衛則仍建議施打,指揮中心會參考發展做最適當的判斷。

莊人祥也提到,先前調查醫護人員的施打意願只是參考,最後要不要打疫苗由當事人決定;至於有無醫護人員不適合接種的條件,醫療應變組正在做比較詳細的規範,提供醫院參考。

至於AZ疫苗可能產生較高過敏反應的質疑,莊人祥指出,各國對於過敏有不同定義,很難比較,但若以英國為例,並無AZ疫苗過敏反應較高情形。

另外,莊人祥說明COVAX疫苗最新進度,表示遇到轉折,陸續解決中,已著手準備運送事宜。至於是什麼轉折,莊則回應「沒有進一步的說明」。

國內昨新增一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為南非籍二十多歲女性,今年二月十九日來台工作,持有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集中檢疫所,入境時、檢疫期滿兩次採檢陰性。因工作需要於三月十二日自費採檢,結果確診,但Ct值三十四,次日再驗三十七,且血清抗體IgM陰性、IgG陽性,顯示已感染一段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