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談十年願景 縣市合作拚觀光

2021/03/11 05:3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受邀出席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理監事會議,並以「大城小國,新北十年願景」發表專題演講,透過點、線、面三大面向,拆除老舊鐵皮屋、推動都更及興建捷運3環6線等重大建設,打造新北市成為國際都市,並強調「以合作取代競爭」,與鄰近縣市合作,打造國土級觀光產業。

侯友宜表示,他以簡政便民、行動治理及智能城市為三大施政主軸,規劃新板特區、新莊副都心與三重第二行政中心3大軸心廊帶,力推產業發展,捷運3環6線完工後,可望在2030年打造154座捷運車站、共169公里營運長度,讓新北市成為軌道建設的中心點,絕對不是台北市附庸,「新北要走出自己的道路」。

針對縣市合作議題,侯友宜說,新北市近郊多山,是打造「微笑山線」的最佳旅遊景點,未來可聯合桃園等縣市,發展國內輕旅行,「以合作取代競爭」,共同推動國土級觀光產業,讓更多人了解台灣之美。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指出,侯友宜上任後積極招商,就職第1年招商突破1千億元,去年疫情爆發以來,市府團隊超前部署、安定民心,讓新北市府的施政滿意度在各項媒體調查中名列前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