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銷大馬 草屯栗子南瓜啟航

栗子南瓜採禮盒包裝外銷馬來西亞。(記者佟振國攝)

栗子南瓜採禮盒包裝外銷馬來西亞。(記者佟振國攝)

2021/03/08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農會輔導農民栽種的高品質栗子南瓜,半年透過農糧署國際處、台農發公司的媒合,成功將600公斤栗子南瓜採禮盒包裝外銷馬來西亞,昨舉行外銷啟航記者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肯定是地方到中央大家努力的成果,也是農產品外銷需要國家隊的具體典範。

南投縣栗子南瓜生產面積約133公頃,草屯鎮就佔60餘公頃,近幾年農會積極鼓勵農民優化栽培管理技術,並連續舉辦評鑑競賽,品質不僅在國內有名,也獲國外青睞。

陳吉仲表示,台農發公司就是要扮演推動農產品外銷的角色,但國家隊不是在既有通路與其他業者競爭,而是開發新的通路,像是蜜棗外銷日本,以及鳳梨釋迦、栗子南瓜外銷馬來西亞,就是農委會賦予台農發的政策目標。

台農發董事長洪忠修也表示,12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辦餐會,要將台灣鳳梨、栗子南瓜入菜,讓台灣優質農產品繼續拓展國際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