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半中小型社福團體受疫情衝擊/民團補助加碼3成 齊度難關

疫情期間,社福團體為長輩建立防疫觀念,降低焦慮感。(聯合勸募提供)

疫情期間,社福團體為長輩建立防疫觀念,降低焦慮感。(聯合勸募提供)

2021/03/06 05:3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疫情影響社福團體生計!據聯合勸募調查,在全國約283個中小型社福團體中,有5成以上受疫情影響,多達88個單位前年度結餘已呈現赤字,去年結算更加嚴峻,聯合勸募今年將增加逾3成的助人經費,總計達2.7億元,呼籲社會各界一起支持。

聯合勸募指出,社福團體受疫情衝擊,例如服務據點因需每日多次環境消毒增加大量防疫物資支出、長輩因防疫產生焦慮恐慌而需增加人力服務的次數、身心障礙者的就業服務難以推動等。

聯合勸募表示,多達88個單位前年未有疫情時,結餘就已呈現赤字,再加上去年因疫情影響募款,這些團體的困境需要關注。

聯合勸募今年增加助人經費補助,加上每單位10萬元「疫情衝擊一次性協助金」共增加挹注3成、總金額達2.7億元,基於去年的防疫經驗會提出超前部署計畫,盼使疫情影響降到最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