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7旬黃政吉 率百歲志工隊修樹

住在斗六市咬狗社區的黃政吉(左一)與鄰居好友擔任志工,維護市容。(記者林國賢攝)

住在斗六市咬狗社區的黃政吉(左一)與鄰居好友擔任志工,維護市容。(記者林國賢攝)

2021/03/02 05:3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斗六市咬狗社區70多歲居民黃政吉退而不休,領軍10多名社區居民組成「百歲志工隊」,替社區修剪路樹、雜草,維護清淨家園,幫市公所節省不少市容維護公帑。

咬狗社區百歲志工隊由10多名街坊組成,成員涵蓋老中青,黃政吉說,原本大家是聚在一起喝咖啡、聊是非的好鄰居、好朋友,他被封為「咖啡班班長」,後來進化變成社區環境維護守護者,經常出任務打掃街道,修剪路樹。

黃政吉原本是電信局架空電線助理工程師,10年前退休,看到住家附近雜草叢生,路樹過度生長影響觀瞻與道路安全,就拿起鐮刀、電鋸等工具整理,由於自己有電線架設專業,爬上爬下相當敏捷,總是能把路樹修剪得服貼平順。

黃政吉熱心整理環境,影響與他一起泡茶、喝咖啡的鄰居,紛紛加入整理環境行列,成為志工隊,現在只要社區環境或是路樹有髒亂,他們就會出動整理,雖然是無償工作,但每個人都做得很開心。

黃政吉說,他深信要活就要動,為了讓自己更健康,就必須要常常動,自己也是停不下來的人,只要看到雜草叢生、路樹枝幹雜亂,就忍不住要拿工具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