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股停車場一樓闢建公有市場 8月動工

五股公有停車場1樓將改建為公有市場,圖為完工模擬圖。(新北市政府市場處提供)

五股公有停車場1樓將改建為公有市場,圖為完工模擬圖。(新北市政府市場處提供)

2021/02/28 05:30

市府斥資8500萬 1樓可容納102個攤位 明年3月前完工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五股區人口近9萬人卻沒有公有市場,新北市政府規劃將五股工商立體停車場1樓改建為市場,目前正申請建築執照並發包,預計8月動工,明年3月以前完工;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前往視察表示,工程總經費約8500萬元,新建的市場將涵蓋現代化、特色化,並保有觀光性及人情味等要件。

侯友宜視察 促做好規劃

侯友宜指出,五股區為新北市的中心點,因周邊配套沒做好,長期被忽略,短期目標希望先完成缺少的急迫性公共設施,中長期則致力於擴大五股都市計畫解禁,加緊步伐跟上新莊及泰山區的發展。

他說,五股工商立體停車場鄰近五股守讓堂、圖書館及消防局,是交通規劃重點,當前希望解決民眾最迫切需要的公有市場,要求相關單位規劃設計的外觀及內部動線,不可輸給去年完工啟用的林口公有市場。

設計結合在地特色「綠竹筍」

市場處營運規劃科科長陳漫瑄指出,五股公有市場為新北市首座停車場改建市場,結合在地特色「綠竹筍」設計,為地下1層、地上8層建物,地下1樓及2至5樓保留為停車場、6至7樓現為市府檔案室、8樓為屋頂層,預計完工後,1樓可容納102個攤位,將依公有市場登記方式開放。

五股區里長聯誼會會長張仲文表示,停車場1樓做為公有市場,應針對交通動線加強規劃,避免攤販擋住停車場出入口,造成不便。成德里長陳次芬也說,五股立體停車場6、7樓做為市府檔案室多年,希望儘快遷移,可活化空間。

五股工商立體停車場1樓將改建為市場。(記者周湘芸攝)

五股工商立體停車場1樓將改建為市場。(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