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直撥退稅服務」 民眾不用跑銀行

2021/02/28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地方稅一年退稅案件達2、3萬件,以往民眾收到退稅支票得存入銀行帳戶,沒有收到支票則要跑郵局領掛號,並不方便,市府地方稅務局近年推動「直撥退稅」服務,民眾預先上網申請、永久有效,去年直撥退稅比例達69%,節省民眾寶貴時間。

預先上網申請 永久有效

地稅局長姚世昌表示,民眾上地稅局網站「便民服務\網路櫃臺」頁面,就能申請直撥退稅服務,填妥姓名、身分證字號、金融機構與帳戶資料、電子郵件及手機號碼等資料即可,申請人未來只要有地方稅退稅案件,就會把款項直接存入帳戶,申請人也可上網更新資料,一次申請,永久適用。

去年直撥退稅 比例達69%

姚世昌說,以往退稅都是以雙掛號郵寄退稅支票給民眾,但是很多民眾白天家中沒有人代收,還要跑到郵局領掛號,拿到支票還要存入銀行帳戶,近年來申請「直撥退稅」案件增加不少,前年退稅撥入帳戶比例51%,去年提升到69%。

姚說,地方稅種類多,目前退稅最多的案件是公益出租人,也就是房東將房屋租給低收、中低收入戶或其他公益用途,主管單位會造冊通知地稅局退稅給屋主,退稅種類包含地價稅、房屋稅,只要是公益出租人就適用自用住宅稅率,另外,車輛報廢者,已繳納的牌照稅,若之前有申請直撥退稅,也可循此管道退稅,洽詢電話0800-31696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