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大潭藻礁是廢物石頭區? 學者:藻類就有20多種

謠言終結站

謠言終結站

2021/02/28 05:30

網傳內容:

大潭藻礁區其實就是廢物石頭區…,下面的藻類真的很爛很爛了…,水混濁到沒甚麼肉眼可見的可以存活。

查證結果: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採訪觀察桃園藻礁20多年的紀錄片工作者柯金源。柯金源說,多份學術研究均可說明藻礁區的珍貴與生物多樣性。此區是泥沙水質和懸浮微粒較高的海域,高潮帶礁石上覆蓋泥沙,但低潮帶可看到生意盎然的藻礁與魚類、蟹類。

參與2018年農委會委託大潭藻礁區研究調查的東海大學副教授劉少倫指出,大潭藻礁一帶水質混濁,但沖洗掉泥沙後,礁體上有許多生物,光是藻類就有20多種,生物物種豐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