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半導體稱霸 學生選系當目標

國立中興高中學測高分群學生,多位以資工、電子、物理等科系為目標,未來也希望從事與半導體有關的工作。(記者陳鳳麗攝)

國立中興高中學測高分群學生,多位以資工、電子、物理等科系為目標,未來也希望從事與半導體有關的工作。(記者陳鳳麗攝)

2021/02/25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台灣半導體產業稱霸全球,大學學測成績公布,今年數學、自然科考出高分的學生,有不少以資工、物理、電子等科系為第一志願,透露出未來想從事與半導體相關行業,像普台高中5科71級分的黃柏凱,國立中興高中4科56級分的石濬瑋,縣立旭光高中4科54級分的黃哲亞,都以台大、成大及交大資工系為目標。

台灣半導體產業已稱霸全世界,台灣亟需半導體人才,這樣的趨勢也影響今年高三學生選填大學科系的志願,尤其是學測數學和自然科考出高分的學生,今年很明顯地都以資工、電子、物理等與高科技產業有關的科系為主要目標。

普台高中的黃柏凱、中興高中的石濬瑋、縣立旭光高中黃哲亞,以資工系為目標,石濬瑋更透露,對半導體產業有興趣,未來如果半導體學院成立,也希望能進入接受更專業的課程。

除資工系外,中興高中校排前2%、國英數自考了48級分的林佑安,對物理特別有興趣,也以進入半導體產業工作為目標;該校唯一數學科滿級分的柯育豐,4科考出50級分,也明確表示將來想到高科技業工作,因此想以國立大學的電子系為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