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區間測速暫停 改移動式照相取締

新北市境內區間測速將暫停實施,告示牌面則保留,同時加強移動式照相測速取締。(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境內區間測速將暫停實施,告示牌面則保留,同時加強移動式照相測速取締。(記者何玉華攝)

2021/02/24 05:30

萬里隧道、台64線東行往新店25公里、北宜公路19至23公里、新店環河路等處 檢測合格再執法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國內部分廠商的區間測速設備,因採用中國製產品而引起資訊安全疑慮,交通部已要求,廠商無法證明產地非中國製者都要下架,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昨表示,將暫停全市區間測速執法,但仍保留現場「前有測速照相」等警示牌面,提醒駕駛人不要超速,改用沒有爭議的移動式測速照相設備繼續取締。

「前有測速照相」警示牌面保留

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副大隊長李仁寧昨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會報中表示,新北市目前在4處路段使用區間測速設備,分別是萬里隧道、台64線東行往新店25公里處、北宜公路19至23公里處、新店區環河路,相關設備並非有資安疑慮的廠商。

此外,今年原計畫在汐止區汐萬路、新莊區壽山路、八里觀音隧道繼續設置區間測速系統,既然中央已要求停用,新北市所有區間測速路段將全面暫停執法,配合交通部第三方公正單位檢測合格後再繼續執行。

李仁寧指出,在先前已實施的區間測速路段,已懸掛的警示牌面將繼續保留,提醒駕駛人前方有測速照相,同時改用移動式測速照相設備,繼續針對容易違規超速及交通事故熱點加強取締。

高齡駕駛加強安全及法治觀念

另外,市府交通局統計,去年度交通事故在車禍發生後30天內死亡的人數共230人;其中,機車騎士死亡人數較前年同期增加16人,其次為高齡者路口事故死亡人數增加9人。

分析機車肇事原因,多是轉彎未依規定減速、未保持行車安全間隔及超速行駛;高齡者路口事故肇事原因多屬「行人違規」或「車不讓人」。將針對高齡者加強機車安全駕駛及法治觀念,並加強連結大眾運輸的接駁載具,鼓勵長者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交通局並表示,將加強自行車、機車的交通安全宣導,包括跟車距離、變換車道、坡道騎車、彎道騎車及防禦駕駛等觀念,並取締電動自行車改裝、超速及電動滑板車等交通違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