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平往返馬公 麗娜輪將開固定航班

台南安平與澎湖馬公之間,將有麗娜輪固定航班開航。(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安平與澎湖馬公之間,將有麗娜輪固定航班開航。(記者洪瑞琴攝)

2021/02/24 05:30

搭花火節旺季4月21日開航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安平到澎湖馬公又多一個選擇!東聯航運的「麗娜輪」將於澎湖花火節旺季啟動直航,固定每週三、五、日的上、下午各1航班,單程約2小時,除了與旅行社合作套裝行程外,也開放散客搭乘,方便兩地民眾交通往返。因應馬公碼頭現況,未來麗娜輪將再改裝設計專屬跳板供車輛上、下船,屆時全家自助遊澎湖,「直接開車過去」也可以。

每週3天出發 航程2小時

「麗娜輪」原是航行日本津輕海峽的大型遊輪,重10712噸,配備4具馬力強大的水噴射引擎,時速36海里,被譽為「世上最快的海上飛船」,安平與馬公直航單趟約2小時,最高載客量800名乘客,同時可容載350輛小客車,遊覽車、貨車都可開上客輪。

麗娜輪安平與馬公直航往返票價,經濟艙1850元、商務艙2850元、頭等艙3850元;3天2夜套裝行程價位則依遊程及飯店住宿不同,大約在5000至1萬5000元不等。

首波開航 持續至6月底

東聯航運總經理洪郁航說,原則上4月21日固定航班開航,但會先視3月19日至4月21日旅行社收客情形,視旅客量及需求開航,合作的旅行社將會事先告知,而首波開航持續至6月底,下一波還有暑假到來,預計持續至10月底,每週三、五、日上午固定航班9點半安平出發,下午4點半至5點自馬公出發。

安平與馬公直航固定航班尚無「成功案例」;不過,洪郁航說,國內旅遊夯,台南觀光資源又豐富,這段航線可吸納南部遊客,預估載客率達8成就大有可為,未來也將開駛台中與澎湖直航,推出套裝行程把北部遊客帶到台南過夜,再到澎湖離島旅遊,返程回台中,帶動國內新興觀光市場。

開車到馬公 將設計專屬跳板

由於麗娜輪噸位大,又是少見的「雙胴體船」,限於澎湖馬公碼頭現有港埠設備,即使小客車載得過去但是無法下船,因此麗娜輪將再改裝設計跳板。至於何時能完成,船公司正努力中,尚無法敲定期程,未來營運目標讓家庭旅遊或背包客自助遊,也能直接開小客車或騎機車「跨海」去旅行。

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安平直航馬公尚無固定航班,麗娜輪繼去年底試運啟航後,趁著澎湖花火節旺季啟動固定航班,帶動兩地觀光旅遊,樂觀其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