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桌遊教材 新北推閩客原民3語

2021/02/22 05:30

〔記者陳心瑜、邱書昱、賴筱桐/新北報導〕昨天是「世界母語日」,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在臉書「新北學Bar」發表線上母語教材,包括閩南語「掠虎精」桌遊卡牌、客家語的大富翁桌遊及原住民16族的「族語出列!精進族語教學百寶箱」,做為國小母語教學使用。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受疫情影響,改在臉書「新北學Bar」線上發表各族群母語教材,結合學校的本土語課程與教學內容,由老師帶領學童從遊戲中學習母語,跳脫制式學習方式。

閩南語輔導團指導老師黃震南說,閩南語桌遊卡牌的詞彙結合日常用語,讓孩子透過遊戲也能學好母語,教學過程看到孩子們開心的笑容,讓他更有動力開創更多遊戲教材。

原住民語輔導團主任李慶曉也說,學生中年紀最小的就讀幼兒園,在遊戲中用族語說出:「好美啊!」參與客家語拍攝影片的崇德國小學生江語哲表示:「一邊玩一邊學客語,很有趣也很有成就感,以後就可以用客語跟『阿太』(客語的曾祖父母)聊天,『阿太』一定很開心。」

新北市原住民族行政局也提供族語認證測驗獎勵、舉辦族語傳統歌謠比賽、族語歌曲創作大賽等活動,推動原住民的族語振興,原民局長羅美菁說,市府也培訓族語教學師資,期望吸引更多年輕族人投入,也解決師資斷層的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