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往返台北1579快捷 明起增站點

基隆—台北快捷公車1579路線(從八斗子到圓山轉運站),最近完成變更申請,2月23日起增設停靠站。
(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台北快捷公車1579路線(從八斗子到圓山轉運站),最近完成變更申請,2月23日起增設停靠站。 (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2021/02/22 05:30

〔記者林欣漢、俞肇福/基隆報導〕由首都客運經營的基隆—台北快捷公車1579路線(從八斗子到圓山轉運站),從明天(23日)起,在台北端增設「松山高中(基隆路)」往台北方向的下車站,在「市府轉運站」往基隆方向增加上車站,基隆端增設「義胞新村」的雙向站點,並新增1579B「八斗子—經祥豐街—松山高中(基隆路)/台北市政府轉運站」路線。

林右昌今在北市府轉運站宣傳

基隆市長林右昌、立委蔡適應將於今天上午10點在台北市政府轉運站搭車,宣傳明天起,1579B線快捷公車在台北市、基隆市增設站點,讓基隆往返台北市的通勤族搭車更便利。

首都客運指出,1579線從八斗子車站發車,經海科館、海洋大學、安瀾橋、基隆市府,接國道1號後下內湖交流道,行經潭美公園、捷運南京三民站、忠孝敦化站及忠孝復興站,再走建國高架橋至圓山轉運站,因應民眾往返基隆市中正區、台北市東區的通勤、通學、遊憩及轉乘需求,1579(經祥豐街)、1579A(經中正路)路線從23日起在台北端、基隆端都增設站點。

配合台北端增設站點,「南京公寓—觀光局」區間動線調整由南京東路五段、東興路、基隆路接回原線,基隆端行駛不變,新增1579B「八斗子—經祥豐街—松山高中(基隆路)/市府轉運站」路線。

基隆市目前有3條前往台北市的快捷公車,分別是八斗子、基隆女中開往台北市政府轉運站的2088路線;由基隆市暖暖區開往南港展覽館的1088路線;由基隆市中正區開往台北市中山區的1579路線,市府統計3條快捷公車每月載客達28萬人次,每年有超過300萬人次搭車,使用需求很大。

基隆1、2、5、8字頭公車 將改地點發車

另外,因應基隆市國門廣場施工,基隆市公車處長陳新埤表示,從3月3日起,基隆市公車總站將封閉、拆除,基隆市1、2、5、8字頭的公車全部調整到鄰近的港西街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旁停靠、發車,火車站的公車行駛路線調整為忠一路→港西街→基隆火車站北站圓環迴轉→港西街→忠一路,後續均依各路線行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