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鯤鯓國運籤 凶事脫出化成吉

南鯤鯓廟董事長陳浚鎰展示牛年國運籤辛酉籤,為「宋文舉中狀元玉真行路」,是支中上籤。(記者楊金城攝)

南鯤鯓廟董事長陳浚鎰展示牛年國運籤辛酉籤,為「宋文舉中狀元玉真行路」,是支中上籤。(記者楊金城攝)

2021/02/13 05:30

廟方︰屬中上籤 農曆六月後會變好 下半年比上半年佳

〔記者楊金城、楊淳卉/綜合報導〕受各方注目的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抽辛丑年國運籤,昨天大年初一由南鯤鯓廟董事長陳浚鎰在第五支辛酉籤(第五十首籤)連擲出四杯,順利抽出牛年國運籤「宋文舉中狀元玉真行路」,是支中上籤。

民俗專家建議腳踏實地 逢凶化吉

南鯤鯓廟總幹事侯賢遜解籤說,國運籤「宋文舉中狀元玉真行路」是支中上籤,籤詩上「於今且看月中旬、凶事脫出化成吉」代表今年國運走勢在農曆六月後會變好,且下半年會比上半年好。

民俗專家廖大乙也說,南鯤鯓廟牛年國運籤是支中上籤,今年會化險為夷,國運、各行各業只要誠心腳踏實地,就會逢凶化吉,並期望大家合作齊心抗疫,趕走疫情。

南鯤鯓廟第五十首辛酉籤「宋文舉中狀元玉真行路」,籤詩曰:「君爾何須問聖跡、自己心中皆有益、於今且看月中旬、凶事脫出化成吉」。

連擲出四杯 僅三分鐘順利抽出

南鯤鯓廟第十一年舉辦抽辛丑年國運籤,昨天上午十一點循古禮舉行,由侯賢遜擔任抽籤官,陳浚鎰擔任擲筊官,在第五支辛酉籤順利以四連杯中選,僅花三分鐘就產生。

有「台灣王廟總廟」稱譽的南鯤鯓廟特有的六十首籤詩,屬於甲子籤一類,向來十分靈驗,並在二○一一年開始舉辦抽國運籤,預測當年國運、民生和經濟運勢。

南鯤鯓廟在二○一五年抽出「武則天坐天」國運籤,被外界解讀預測二○一六年蔡英文當選總統,因此爆紅;二○一九年甚至六十首籤詩都未擲出聖杯,有史以來首次出現「無字」籤詩。

南鯤鯓廟六十首籤詩,歷經漫長歲月,多次修改、抄寫,或因形似、同音字或印刷過程校勘疏忽,或文字脫落,造成籤詩文本、卦頭故事等出現差異。二○一八年委託中華民俗藝術基金會校勘籤詩,費時三年在上月發表《南鯤鯓代天府籤詩解密》新書,揭開籤詩詩句奧妙之處。

各大廟宇陸續抽出國運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回應表示,執政團隊不會因為抽到好籤或壞籤,而有所鬆懈或氣餒;即便是去年有廟宇抽不出籤,但事實證明,憑藉台灣人民的集體團結意志,共同讓台灣挺過疫情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