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教堂變身市集 推屏東巧克力

荒廢教堂美麗大變身,成為可可教堂。(記者羅欣貞攝)

荒廢教堂美麗大變身,成為可可教堂。(記者羅欣貞攝)

2021/02/08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可可種植面為320公頃、約300農戶,居全國之冠,屏東縣政府將荒廢多年的佳佐天主堂打造成「可可Cacao跨域推廣所」,昨天啟用。潔白建築映襯藍天、青山,成為行銷客庄產業的新景點。

初一至初四開放

可可Cacao跨域推廣所佔地0.74公頃,以5千1百萬元打造,歷經2年多施工,除保留教堂原始樣貌,還有「敲響幸福」的鐘、搭配白牆、藍色窗框,可望成為打卡新景點,園區內有可可體驗館、可可BAR、AR專區以及販售所,15家巧克力品牌及11家客庄產品進駐,另有假日市集,遊客從產地到餐桌一次體驗。春節期間除夕休園,初一至初四開放。

屏縣可可自2014年發展至今,已形成完整產業鏈,具備栽培、加工及銷售能力,為更有效整合可可各類商品、農特產與生態教育,透過多元經營全面提升可可旅遊品質。縣府將萬巒鄉佳佐村的「佳佐天主堂」,做為可可園區基地;天主堂在1963年完工,後因教友漸少,移至萬金教區,佳佐天主堂閒置約30年。

打響可可的故鄉

潘孟安表示,屏東已在世界巧克力大賽獲得46金80銀42銅,以及14特別獎的肯定,在許多可可團隊努力下於國際發光,更需要讓各界知道屏東就是台灣可可的故鄉。

投入產業7年的可可青農邱濬宇表示,推廣所讓各品牌有更多曝光的機會,且因有經營團隊,小農只要提供產品,不需派人管理,對可可產業很有助益。將生技產品引入可可產業的洪誼靜也說,可可農多以電商起家,實體店面有限,推廣所是實體行銷平台,潛力無窮。

屏東縣金牌可可農齊聚一堂,慶祝推廣所啟用。(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金牌可可農齊聚一堂,慶祝推廣所啟用。(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