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3生看過來 今年會考恢復英聽

國中會考去年因疫情停考英聽,今年恢復測驗。(資料照)

國中會考去年因疫情停考英聽,今年恢復測驗。(資料照)

2021/02/06 05:3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加強防疫工作,全國中小學延後開學四天,改至二月二十二日週一開學,國中教育會考的考試日期不變,但考試範圍變小,國九下學期的國文、英文、數學、社會及自然五科,將各只考二分之一到六分之五,去年因疫情停考英聽,今年會舉辦考英聽測驗。

延後開學 考試範圍縮小

國中會考將如期在五月十五、十六日舉行,今年考生是九年一貫舊課綱的最後一屆考生,受少子化影響,考生預估減為二十萬一千多人,比去年再減少約八千人。

因延後開學,會考的考試範圍也因應課程做調整。主責命題的台灣師範大學心測中心昨表示,第一冊到第五冊均為考試範圍,經檢視各版本教科書第六冊單元,並考量各校教學進度差異,決定新的考試範圍。第六冊國文科考第一課至第八課,第九課和第十課不考。

國九下第6冊 考1/2到5/6

英文科考第一課至第五課,第六課不考,試題使用單字為國中小基本一千二百個字詞;數學科考「二次函數」和「統計與機率」兩個單元,但「立體圖形」單元不考;自然科(物理和地球科學)只考電流(電)和天氣。

社會科包括地理、歷史、公民,各版本均考前三單元(主題、篇),包括第一單元的非洲、大洋洲與兩極地區、全球經濟議題,第二單元的十九世紀民族主義、政治局勢與文化發展,新帝國主義與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第三單元的全球化、科技發展與科技倫理、國際社會與國際組織等。

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表示,去年因疫情而停考英聽測驗,今年會舉辦英聽考試,第六冊自然科只有物理和地球科學,去年國中會考同樣因延後開學二週而縮小範圍,運作上已有前例,命題試卷亦具有鑑別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