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升級 雙北290線公車禁飲食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公告,市區公車內即日起禁止飲食,勸導不聽者開罰3千至1萬5千元罰鍰。(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公共運輸處公告,市區公車內即日起禁止飲食,勸導不聽者開罰3千至1萬5千元罰鍰。(記者蔡亞樺攝)

2021/02/04 05:30

跟進雙鐵防疫措施 即日起車內禁飲食 違者最高罰1萬5千元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台鐵、高鐵及國道客運從2月1日起,車內全面禁止飲食,雙北市約290路線公車一併跟進,北市公共運輸處於2日公告,即日起民眾在公車車廂內禁止飲食,經場域人員勸導不聽者,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處以3000至1萬5000元罰鍰。民眾則認為合理,願意配合。

生理需求可喝水、服藥、哺乳

春節連假即將來臨,大眾運輸防疫措施升級,交通部公告雙鐵禁止飲食,2月1日起實施,民眾在高鐵、台鐵(觀光列車除外)、公路客運、船舶(固定餐飲區域除外)、航空器(國際及兩岸航班除外)等運具禁止飲食,若因生理需求須喝水、服藥、哺乳,應於食用完畢後儘速配戴口罩。

公運處副處長尚錦堂說,目前北市公車路線約290條、超過3500輛公車,行駛往返雙北市區域,每日載客量高達上百萬人次,有鑑於防疫升級,交通部日前發函要求雙鐵及國道客運禁止飲食,地方主管可自行決定市區公車與捷運的防疫,考量大眾運具的防疫一致性,經過與新北市、桃園市政府討論後,決定市區公車也納入禁止飲食。

公運處: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他也說,公車是密閉空間,開冷氣、不開窗,在車內飲食會有氣味,因此現行本就會宣導提醒公車禁止飲食,只是無法可罰,未來可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其實大部分民眾都很有公德心,公車上吃東西狀況不多,若因生理需求需喝水、服藥、哺乳,應於食用完畢後儘速配戴口罩。

業者:勸導無效將請警察處理

公車業者表示,乘客若有飲食情形,駕駛較不易發現,不過,一旦發現會勸導,如果勸導不聽會將公車停在路邊,通報員警來處理,而車內都有張貼禁止飲食公告,乘客大都會配合,畢竟防疫期間,脫口罩吃東西會引來側目。公車族陳小姐說,頂多在公車喝飲料,但不吃東西,配合防疫禁止飲食是應該的,會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