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武肺假疫苗 竟是生理食鹽水

江蘇、北京、山東等地公安,破獲用生理食鹽水冒充的假疫苗。(取自網路)

江蘇、北京、山東等地公安,破獲用生理食鹽水冒充的假疫苗。(取自網路)

2021/02/03 05:30

〔編譯陳成良、記者楊媛婷、吳亮儀/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各國嚴重人員傷亡與經濟損失,但病毒起源地的中國卻充斥黑心假疫苗,中國公安破獲一起大批偽造疫苗案,逮捕犯罪嫌疑人八十餘名,查扣用生理食鹽水冒充的假疫苗三千餘劑。

江蘇、北京破獲 查扣3千多劑

中國新華社一日報導,近日江蘇、北京、山東等地公安機關,成功破獲這起特大製售武肺疫苗案件。經審訊查明,去年九月以來,犯罪嫌疑人孔某等人為牟取暴利,透過向預灌封注射器組合件注入生理食鹽水,再偽裝成北京科興生物技術公司(Sinovac)生產的「克爾來福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Vero細胞)」,並層層加價銷售。

新華社指出,中國市場目前充斥假冒的科興武肺疫苗,外觀幾可亂真,甚至貼有防偽條碼。去年八月,中國網路社群就有人販售假武肺疫苗,不但包裝為科興公司生產,還有防偽條碼,外觀幾可亂真,一劑要價四九八元人民幣(約兩千一百台幣)。

陳時中:中國疫苗 進不來台灣

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中國疫苗循正式且合法的管道是進不來台灣的,國人不需太擔心有冒牌假貨的情形;對於部分台灣人想去中國接種武肺疫苗,陳時中則提醒,真真假假的東西很多,要注意別打來路不明或未經科學認證效能的疫苗,應多方確認。

此外,中國也發生多起造假、竄改核酸檢測報告,騙取健康碼的例子,在淘寶等中國電商還出現許多核酸檢測廣告,標榜到府服務,甚至下殺一次只要三十元人民幣(約一百三十台幣),真假難辨。

歐洲刑警組織一日則警告,查獲多起詐騙集團高價出售偽造的武肺陰性證明報告,有些開價甚至高達每份三百歐元(約一萬一百四十台幣)。陳時中回應說,會請警政單位注意,最近也會特別注意歐洲入境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