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17到C20年底通車 高雄輕軌將可轉乘台鐵

高雄輕軌路線圖

高雄輕軌路線圖

2021/02/01 05: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輕軌大南環段於元月12日通車,下個目標將是今年底由C17伸延到C20站,2.08公里距離雖不長,卻意義深遠,因這段輕軌不僅將進入美術館特區,更是通車5年多來首度與台鐵接觸,讓輕軌與台鐵可轉乘,高雄軌道運輸更便利。

通車以來首度可與台鐵轉乘

高雄輕軌全長22.1公里、共37站,目前通車的大南環段有12.8公里、共23站;大南環段為環狀輕軌的南半段,由東側C32接C1、C1再到C17,元月12日通車後,提供免費試乘到2月28日。

其中,輕軌大南環C3站與高雄捷運紅線R6站(鄰近夢時代)相通,輕軌C14站則與高雄捷運橘線O1站(鄰近哈瑪星與駁二)靠近,促成輕軌與高捷轉乘機制。

C18站與台鐵鼓山站交會

捷運局指出,輕軌下一段目標,是年底要從C17站往北伸延到C20站,屆時C18站將與台鐵鼓山站交會、C20站緊鄰著台鐵美術館站,將是高雄輕軌自2015年10月通車5年多來,首度可與台鐵轉乘,提供民眾更便利、多元的軌道運輸。

C20站挨著台鐵美術館站

此外,輕軌延伸到C20站後,等於進入美術館特區,將可串聯美術館與駁二特區,建構另類藝文通路,也強化周遭社區的交通網絡。

針對「高雄環狀輕軌第4次環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專案小組初審會議,結論請市府補充修正後再審;捷運局表示,均於會中逐一翔實具體回應,目前專業團隊正著手補充、校正相關資料(C20至C24、美術館段),本案將儘快完成補正後,函報環保署續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