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大安建國營區 將都更變住宅區

2021/01/22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位於大安區辛亥路二段、國防部的建國營區(前北市南區憲兵隊)占地968坪,位於精華區卻荒廢閒置,營建署近日提新開發計畫至台北市政府,該處不做社會住宅,將變更為住宅區進行公辦都更,都更收益挹注中央的興辦社宅基金,並要在南港區市民大道七段的成德營區蓋社宅,再回饋社宅存量給台北市政府。

南港成德營區 中央將建社宅

依法軍方營區變更為住宅區須回饋30%土地予北市府,但都發局表示,營建署無意在大安區憲兵營基地開發回饋予市府,而希望將該處都更收益挹注社宅經建費用,中央提出的方案是,再將南港區成德營區從工業區變更為社福設施用地,並由中央出資興建成德社宅,而應繳付給北市的憲兵營30%回饋地則折算價金,在成德社宅回饋給北市。

都發局表示,考量社宅興建財務壓力,北市破例將變更回饋價金轉移到其他基地兌現,經評估成德社宅投入成本會大於建國營區回饋土地的價值,所以將此案公告於大安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等於是同意這樣處理。

建國營區 將採公辦都更招商

營建署規劃,前南區憲兵營區毗鄰龍門國中,將以公辦都更方式招商引資開發,塑行人公共空間,不設圍牆,通學步道整體規劃,未來都更收益投入社宅基金。

國家住宅都更中心表示,成德營區先被規劃為社宅用地,因區位適合、且南港未來發展有社宅需求,中央盤點北市可使用空間,則未將建國營區做社宅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