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詩人種槭留下美景 關西錦山國小紅葉節登場

小朋友在綠草地上尋找片片紅葉。(記者黃美珠攝)

小朋友在綠草地上尋找片片紅葉。(記者黃美珠攝)

2021/01/20 05:30

〔記者黃美珠/關西報導〕新竹縣關西鎮錦山國小有16棵82歲的老槭樹,每年底樹葉轉紅成了校內一道特殊風景。特別的是,這16棵老槭樹還是當年客家「鐵血詩人」吳濁流所栽種。「紅葉節」昨天起跑,將持續到2月底前。

錦山國小校長蔡政宏說,為了讓下一代了解這位客籍文豪、對家鄉多一層認識,年年舉辦「紅葉節」。2004年,時任校長劉秀雲策辦首屆,活動很受肯定,於是「賞紅葉」成了學校每年的美好活動。

今年元旦後,半個月內連續3波寒流來襲,槭葉轉紅得早,相對也提早凋落,枝頭能觀賞到的紅葉所剩不多,但是綠色草皮上卻片片槭紅,小朋友們在老師帶領下撿拾落葉,體驗紅葉之美,認識槭樹與楓樹的不同。

當地錦山里民、縣議員羅仕琦說,錦山國小前身是關西公學校馬武督分教場,吳濁流在1939年到1940年間曾在擔任主任,相當於現在的校長。

當時吳濁流在校內種下不少櫻花,還在校園北側種了一排共19棵槭樹,目前還有16棵,每年底替校園換「妝」,紅色的樹葉迎風搖曳,美麗又喜氣。

新竹縣錦山國小的槭樹轉紅,是該校每年底的一場自然景觀饗宴。(蔡政宏提供)

新竹縣錦山國小的槭樹轉紅,是該校每年底的一場自然景觀饗宴。(蔡政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