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三義擬開發文藝園區 居民憂破壞

三義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申請在苗栗縣三義鄉水美段近30公頃的農牧用地,進行「三義文化產業藝術園區」開發案,不過案址地理位置下方的社區住戶憂心遭水患,組自救會昨在三義鄉公所前抗議,並質疑開發公司是在炒地皮。(記者彭健禮攝)

三義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申請在苗栗縣三義鄉水美段近30公頃的農牧用地,進行「三義文化產業藝術園區」開發案,不過案址地理位置下方的社區住戶憂心遭水患,組自救會昨在三義鄉公所前抗議,並質疑開發公司是在炒地皮。(記者彭健禮攝)

2021/01/14 05:30

業者︰依法規申請 盼繁榮地方 不是炒地皮 環局︰依法把關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三義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申請開發苗栗縣三義鄉水美段近30公頃的農牧用地為「三義文化產業藝術園區」,不過案址地理位置下方的社區住戶憂環境生態遭破壞,進而危害家園,組自救會抗爭,昨在三義鄉公所前抗議並質疑開發商是在炒地皮。開發商表示,開發案是希望繁榮地方,若要炒地皮應選擇科學園區或高鐵站等地區,強調一切都會依法規申請辦理。

縣府環保局表示,開發案構想設置一處文化、產業、藝術的綜合園區,昨天進行第2階段環評的第1次小組審查及現勘,環評委員將會依照法規要求把關。

自救會發言人黃煜舜表示,此案開發商董事長過去從事地產炒作,卻特地來買賣山坡地保育區的農地,肯定也是做地目變更成「工業地」後,把地賣一賣後拍拍屁股走人,一旦有高污染產業進入,壞處都留給地方人承受。

開發案址下方的西湖勝景社區鄭姓居民表示,台13線過去已有多次淹水紀錄,開發勢必破壞自然環境,即使建造滯洪池,其水涵容能力還是比不上原地形地貌,下方住家、商家恐面臨嚴重水患,為了保衛家園籲請鄉親站出來反對。

開發公司董事長特助柯堯仁表示,開發案會依法申請辦理,於之前公聽會期間,也聽見地方要求做好水土保持、不能引進有汙染產業等意見,會遵照法規規定提出申請,對於審查委員的意見,也會承諾做到。

柯仁堯表示,來三義開發,是希望引進產業,帶動地方繁榮;可能有鄉親誤會是要炒地皮,但一般開發商若要炒地皮,應該是選擇科學園區、高鐵站等地區著手,不會選擇需複雜審查程序的土地,且不一定能得到很好的獲利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