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魚市場沒遮雨棚 攤商冷得直發抖

魚販寒冬中在堤外華中橋下工作,雨不時會飄進來,尤其這幾天寒流來襲,攤商都冷得直發抖。(記者楊心慧攝)

魚販寒冬中在堤外華中橋下工作,雨不時會飄進來,尤其這幾天寒流來襲,攤商都冷得直發抖。(記者楊心慧攝)

2021/01/10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位於台北市萬華區萬大路、營運逾40年的台北市魚類批發市場(萬大路魚市),去年3月搬遷至堤外華中橋下,但該處環境簡陋,逢大雨或寒流來襲,攤商都會冷得直發抖,台北市場處在當初搬遷時承諾設置遮雨棚,甚至允諾漁產公司若犧牲搬至堤外營業,可提撥堤外停車場收益給漁產公司彌補損失,但攤商反映柯市府遲未兌現,如今漁產公司員工、承銷人、魚販忍受寒風刺骨,不僅身體受凍,內心更是對柯市府充滿心寒。

市場處主秘高振翔表示,停車場的部分目前市府已協調撥用100個停車位給漁產公司,遮雨棚部分去年說要做,但因在華中橋下,考量橋樑安全問題,先前提出的設計新工處有意見,才會到現在還沒做,目前設計已沒問題,今年5月前會做完遮雨棚。

記者8日凌晨2時30分實際走訪堤外華中橋下的魚市場,當天寒流來襲溫度約7度,飄雨又在河道邊,更加濕冷,魚販強忍寒冷,縮著身體低頭處理魚貨,至凌晨4時現場溫度跌破5度。現場有魚販表示,天氣熱時候還好,但寒流一來讓人受不了,要忍受風吹雨淋,市場處去年4月承諾做遮雨棚,至今仍未做好,「市府給的承諾根本都是假的!」

搬遷後採買量下滑 補貼未實現

不願具名承銷商表示,柯市府當年說會彌補業者的犧牲,允諾補貼支持,承諾卻黃牛,搬到這裡收益變少,採買量下滑,漁產公司董事也有在董事會上表示不滿搬遷後收益減少、環境差,且2018年市府承諾華中橋堤外停車位撥給漁產公司也未兌現。

台北市魚類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顏玉堂不諱言,這邊的環境不是很好,改建上市府較遷就果菜市場,現在市府工程一直延宕,原本7年多,預估依市府延宕狀況一定超過10年以上,有向市府反映改建時間太長。

漁產公司:採減收租金彌補損失

台北漁產運銷公司總經理陳志芳表示,公司董事、承銷商、魚販等確實有反映問題,但營收變少主要是受疫情影響,餐廳需求量降低和搬遷較無關係,這邊確實比較冷,在寒流來的時候,他也會親自到魚市場這邊了解業者的想法。

至於攤商抱怨柯市府允諾會彌補業者的損失,陳志芳指出,市府不會補貼給魚販個人,而是補貼給公司,用減收租金的部分,公司則和紓困同步辦理,提供給業者申請,並提供獎勵金,依照營業額、貢獻度越高可獲獎金越高。

魚類批發市場改建小檔案

第一果菜市場及魚類批發市場位於萬華區萬大路,由於市場老舊,許多設施不堪使用,軟硬體跟不上現代,當地人盼改建超過20年,卻未有下文。台北市長柯文哲5年多前力拚改建也搞不定,後來規劃150億元改建,卻爆漏做環評、追加預算,期程不斷延宕,去年8月才終於辦動土典禮。

北市府規劃分階段改建,魚類批發市場中繼已於堤外華中橋下完成建置,去年3月已搬遷到新位置。

原魚類批發市場也在去年拆除,未來將做為果菜市場中繼,待果菜搬入中繼後,就開始興建果菜市場主體工程,蓋完後果菜市場遷回,並拆除果菜中繼,再開始興建漁產主體工程,整體改建預計2029年4月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