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休館改造升級 台史博8日重新迎賓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常設展館歷經1年多的更展工程,將於1月8日重新開館。(記者劉婉君攝)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常設展館歷經1年多的更展工程,將於1月8日重新開館。(記者劉婉君攝)

2021/01/05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常設展館自2019年11月起休館,進行開館以來的首度大型更展及軟體升級等工程,歷經1年多改造,將於8日重新開館,展出文物從原本的5、600件,大幅增加至1068件,並透過互動多媒體,引導民眾透過五感體驗台灣歷史的豐富樣貌。

展出文物 增至1068件

台史博自2011年開館以來,以台灣通史為內容,述說不同時期土地與人民的歷史,常設展局部更新,內容加強台灣做為交會之島,漢人與平埔族、西方人、日本政權、國民政府及當代在台灣的交會。入口處首度與原住民當代藝術家合作,以藝術形式展現原住民傳說,展出內容也強化族群主體樣貌的呈現,落實在地及常民視角,加入不同人群的口述故事、歌謠,還請來部落耆老協助布展。

台史博開館迄今蒐集有關性別平等、新住民及各種公民運動的藏品及各地人物田野資料,也可在展館中看見。在互動多媒體及影音部分,也大幅增加至69項,除了以3057張古今照片組成的台灣人群像影片,以台灣文化協會的歷史基礎為背景的互動遊戲;以及33項聲音體驗、7項觸摸體驗、31項將口傳記憶視覺化、2項VR作品等。

兒童廳室內外全翻新

兒童廳整個「打掉重練」全面改造,室內以島鯨飛行船象徵台灣,結合歷史與未來想像,規劃服飾、聲音、建築等主題互動體驗,讓小朋友認識台灣的生活文化。戶外以山林、平原、海洋等,構築出台灣豐富的環境生態,讓小朋友從遊戲中瞭解台灣自然環境孕育而生的人文紋理。

昨起同時推出「離人.離島:台灣離島的多重變貌」、「 國.民.住.宅:台灣當代住宅與社會特展」、「這就是我們:2020藏捐贈特展 」、「內海仔的船家寶—館藏單桅手撐船的生命史展」,以及新設VR再現製造所展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